>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球员对球迷竖中指遭人肉 被指曾改龄改姓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球员向球迷竖中指,这在劣迹斑斑的中国足坛并不罕见。上周日,中甲联赛力帆球员就对成都球迷“表演”了这龌龊的一指。虽然,该球员逃过了裁判的法眼,但受辱的球迷随后又挖出了猛料,该球员还涉嫌更改年龄和姓名,令人惊诧。

  竖中指

  力帆球员王帆在上周日中甲成渝德比上,向看台上成都球迷竖起中指,险引发冲突。

  改年龄

  球员改年龄屡见不鲜,多数都是为了参加全运会而改小年龄,球迷爆料王帆也有此行为。

  改姓名

  这在既往球员身份造假案中尚属罕见,圈内看法,理应与改年龄“同罪”。

  中国足坛总有是非,这不,又有黑幕被揭。在上周日中甲第20轮,成都天诚谢菲联主场对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客队26号队员王帆竟然向成都球迷竖起了中指,更为劲爆的是,赛后他还被挖出改名字和改年龄的丑闻。如此明目张胆的数“罪”并犯,中国足协岂能坐视不管?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就此联系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但后者以出差在外为由拒绝了采访。

  竖中指被抓现行至少停5场罚2万5

  当场比赛的下半场,重庆力帆的替补球员换到了双流体育中心南看台这边热身,刚好距离红色刀锋球迷不远。成渝德比,本就恩怨重重,在此背景下或因球迷过激的言语,让远在门网后的王帆不淡定了。据现场目击球迷陈涛介绍,“当时大家都惊住了,他直接冲到了我们看台下,可能只有两三米的地方,朝我们竖中指。我看球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有激动的球迷打算翻下看台和王帆干架,最终被劝住。

  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向他人吐唾沫、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对方运动员、官员或观众的,将被停赛至少5场,并处至少2.5万元的罚款。”今年最近一个因竖中指被处罚的杭州绿城球员巴力,参照的正是这个标准。

  对于王帆侮辱球迷一事,力帆俱乐部老总孙黎罡曾表态,“如果情况属实,该处理的就处理,该教育就一定要教育。我们绝对不护短。”但昨日记者两次致电,他都未接电话。而据知情人透露,力帆俱乐部将就此事写一封道歉信,委托谢菲联俱乐部转交红色刀锋球迷协会。至昨日,红色刀锋尚未将“竖中指”视频寄往中国足协。

  若改名改龄依例或将停赛半年

  本场赛后,成都球迷又挖出了王帆改名字和改年龄的前科。在力帆今年的报名资料上,王帆的出生日期为1987年3月8日,但他2010年前的姓名为“范冬青”,出生日期是1989年10月26日。

  记者随即查阅了相关报名相片,王帆和范冬青果然形同一人。

  2010年,当时还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冯仁亮就因改年龄被处罚,他本人被停赛3场,并通报批评,火车头俱乐部被罚款3万元,申花被罚款2万元。

  冯仁亮解释说:“我是1988年出生的,按说不能参加2009年全运会。不过,全运会之前教练告诉我说给我报了名,资格什么的都没问题,我就去打了比赛。那次我们火车头队的成绩并不好,预选赛就被淘汰了。至于当时怎么报的名,我真的不知道。”

  事实上,球员改年龄的现象屡见不鲜,多数都是为了参加全运会和城运会而改小年龄,据爆料,王帆也是因此而改年龄的。

  有媒体曾援引球员的话说,“如果不改,就进不了地方的城运、全运备战体系,基本上就废了,也是没办法的事”。而队员修改年龄,基本是在进入俱乐部之前就完成了的。

  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参加青少年级别比赛的运动员、俱乐部(球队)弄虚作假,运动员更改年龄、以大打小、冒名顶替的,给予运动员下列处罚:通报批评、停赛(可数款并用)。”但该办法并未对改姓名作出定义及处罚,而按照圈内人士解读,改姓名还是应归为改年龄“同罪”,因为目的是基本一致的。

  今年3月足协纪委会曾对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和河南建业队的4名小球员的身份和年龄造假的问题进行了内部处罚,4名队员被处以禁赛半年的处罚。若以此为参照,王帆至少也应受到相同处罚。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215823.shtml report 3260 球员向球迷竖中指,这在劣迹斑斑的中国足坛并不罕见。上周日,中甲联赛力帆球员就对成都球迷“表演”了这龌龊的一指。虽然,该球员逃过了裁判的法眼,但受辱的球迷随后又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