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亚青会四大看点 中国男足再与泰国同一小组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王珏玢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16日至24日在南京举行。亚青会参赛选手为14岁-17岁年龄段青少年。这将是展现“活力亚洲”的一场“青春盛会”。

  那么,以青少年为主体打造的室内开幕式会有什么奇思妙想?青少年在竞赛之外的教育文化活动中会留下怎样的难忘记忆?中国男足和男篮小队员们会用怎样的方式为成年组国家队完成“救赎”?又会有多少超新星从亚青会冉冉升起?

  看点一:室内开幕式的“奇幻之旅”

  节俭办赛、让青少年做主,这都是南京亚青会最鲜明的特色,开幕式也不例外。

  记者采访了解到,从体育场“搬进”体育馆的开幕式,受场地限制和节俭办赛理念指导,不会出现万人操等大型表演,也不会请大牌明星助阵,这也让人对开幕式演出充满好奇:充分吸收青少年“奇思妙想”的开幕式,会为我们呈现怎样的奇妙世界?毫无疑问的是,创意、想象力将成为亚青会开幕式的最大亮点,这场简约而不简单的开幕式,将为全亚洲送上一次属于青少年的“奇幻之旅”。

  此外,在室内举行的开幕式,如何点燃主火炬也令人充满期待。

  看点二:青少年间的亚洲文化交流

  亚青会一大特点是将文化教育活动放在和比赛并重的层面,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员们参加完比赛后都会继续留在南京,参加各种文化教育活动,这也给了青少年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

  南京一直说要为青少年准备一场大“PARTY”,亚青会期间各种活动精彩纷呈,其中充满创意的“S·H·U之夜”以相遇(孰)、相知(塾)、相伴(熟)为主题,尤其值得期待。此外,“青春Style”活动也给了青少年展示和交流各自国家和地区文化的机会。相信在未来的这些日子里,运动员村会充满欢歌笑语,营造一个又一个“狂欢夜”,友谊也会在这里生根发芽。

  看点三:看中国青少年足球和篮球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中国男足和中国男篮用不同的方式送出“耻辱一败”,或许青少年球技水平和成年队不具多少可比性,但所有的未来都由孩子们掌握,我们有理由来关注这些还未“定型”的青少年运动员。无论足球、篮球或者其他项目,青少年培养体系不抓好,成年队成绩终是空中楼阁。

  尤其有意思的是,亚青会男足项目中国队又和泰国队分在一组,这场将于17日晚进行的比赛,由于“6·15”国足1:5惨败的记忆犹新,相信会引发不少关注。

  看点四:哪些超新星从这里起航

  每一次大赛都会有新星闪耀,亚青会也不会例外。当然,由于这是14岁-17岁青少年的比赛,竞赛成绩可能不会让人震惊,但无论是中国队还是其他代表队,都会有新人崭露头角。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共有256名运动员参加全部16个大项比赛,其中既有正式注册的运动员,也有在校中学生和业余体校学员。亚青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推陈出新发掘人才是中国团在本届亚青会的重要目标,这些年轻运动员将在亚青会上呈现中国体育的“小时代”。(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216263.shtml report 1391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王珏玢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16日至24日在南京举行。亚青会参赛选手为14岁-17岁年龄段青少年。这将是展现“活力亚洲”的一场“青春盛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