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丧失公信力咎由自取 球迷嘲讽取证还是取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中国足协想消停消停,看来是不太可能了。尽管国家队前不久在东亚杯上打出了颇有气势的比赛,尽管近来超级联赛上座火爆,表面一片欣欣向荣。但藏在中国足球根子里的痼疾依旧像脚癣一样,随时就犯,随时牵扯着中国足协原本就脆弱的神经。这不,刚歇了没多久的足协,准备查一查辽宁与天津的“默契球”事件,却听到外界如潮水般的不信任声。这还不算,足协还得为武汉卓尔俱乐部拒交罚款的问题而沟通,这毕竟是面子问题。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原本就没有公信力的中国足协如果处理不好以上两件事,将变得更加里外不是人。

  一条微博足协要罚1万

  武汉:你不罚默契球来罚我

  本周,中国足协召开了上轮中超联赛的例行总结会议,在会议上也特别提到了武汉卓尔董事长阎志再次微博炮轰足协一事。对于阎志声称“不接受处罚”,中国足协则表示:如果武汉俱乐部在规定的30日期限之内不交罚款,还将加重处罚。

  事件回到7月14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武汉卓尔。在比赛过程中,卓尔队被判罚一个点球,中场核心李微还被红牌罚下。赛后,武汉卓尔俱乐部董事长仍然在微博上对当值主裁开炮,“声明:一,请中国足协和国安放心,就算打到只剩一个人,武汉卓尔也绝不退赛!二,武汉卓尔队再也不提赢国安,我们彻底服了,因为国安不是一个队在战斗……”对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队做出处罚决定,针对武汉卓尔俱乐部高管人员在7月14日与国安队比赛之后发布微博一事,认为该微博属于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78条之规定,做出对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队予以警告以及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处罚。

  而就在卓尔1比2输给保级对手长春亚泰队的比赛结束后,阎志再次在微博上炮轰中国足协,“因为我的一条微博,中国足协警告了卓尔俱乐部并处罚金1万元。实在无语啊,一场全国人民都看得懂的‘默契球’你不处罚?那么多不公平的判罚你不处罚?振兴中国足球还有多少该做的事情你没有做?这个时候你要处罚个发微博的?难道我的微博危及到你的安全?可笑啊!”

  足协赴沈阳查津辽战

  球迷怒斥:是取证还是取钱

  尽管7月中旬的津辽之战已经结束了一个月,但这场备受外界质疑的比赛引起的风波还没有平息。7月14日中超第17轮,辽宁宏运雪藏了埃杜等全部外援,最终全华班出战的他们客场1:3不敌天津泰达,送给对手保级路上的重要三分。而考虑到天津泰达主动放弃足协杯主场,并且在客场0:5惨败辽宁宏运,所以这场联赛被外界很多人质疑为“默契球”。随后,中国足协官员致电双方俱乐部了解比赛情况,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主帅马林等人接受足协纪律委员会“问询”。虽然辽足否认比赛是“默契球”,称安排全华班出战是为了战术安排考虑。此后,辽足还正式向球迷道歉,同时希望球迷相信球队不会做出违反体育道德的事情。

  不过这场“默契球”风波没有就此结束,本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部分委员在主任王小平牵头下奔赴沈阳,准备对辽足进行进一步调查。相关人士表示不管结果如何,都应该有个交代。

  对于足协再查津辽战,大多数网友都没指望足协能够查个所以然出来。网友“后生可畏”写到:大家想想以前!被足协调查过的有多少!查出什么来了没有?一件都没有!说句实话,一来足协人员无能!二来足协体制受限!所以说去了也白去!顶多让去的人享受一下高规格的接待,还能赚几个大毛钱和超级礼品!

  网友“老老马头”也嘲笑中国足协:取证还是取钱?还用取证吗?没用的足协!两队直接降级,宏运,泰达永远不能涉及足球。否则就像中国的反腐:“小三”费挺大劲揪出某巨贪高官,结果是此高官“提前退休”,因此贪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乱世用重典啊……

  公信力要自己争取

  罚款,别人不交。查案,遭人诟病。现在的中国足协除了尴尬还是尴尬。如此不受人待见,中国足协的公信力已降到历史最低。但你还别说,不会有人去同情中国足协,因为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中国足协这么多年来对丑恶事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造成的。

  尽管中国足协的管理者,很多都曾经是足球门外汉。但是,中国足坛发生的一些假球、默契球、黑哨等事件过于恶劣,连普通的球迷都能看出来,足协不应该用不懂或者不了解的理由来推搪。说到底,对于足坛丑恶事件的处罚力度不够,就是足协官员腐败的连锁反应。想想南勇和谢亚龙等曾经足协的掌门人,他们个人都置中国足球的利益而不顾,用权力换利益,所以,我们还如何要求他们领导的中国足协能够往正确和积极的方向去走。

  所以,现在中国足协缺乏公信力,都是多年积累的恶果。一个项目的主管部门走到今天这一步,有和没有几乎也差不多了。有球迷就表示,现在的中超球队自己组织一个管理机构,都要比足协来的更有效、更公平。虽然这些球迷说的有些偏激,但这样的说法也反映了目前足协真的到了无人愿意相信的地步。接下来,想拯救中国足球,足协再不拿出一些大刀阔斧的动作,看来是真不行了。但以目前中国足协的管理能力,谁又敢指望他们能拿得出来呢?

  张 昊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8/15/content_95124.htm?div=-1 report 2706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中国足协想消停消停,看来是不太可能了。尽管国家队前不久在东亚杯上打出了颇有气势的比赛,尽管近来超级联赛上座火爆,表面一片欣欣向荣。但藏在中国足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