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全运会-华帝特约 > 全运会篮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全队明日奔赴吉林备战 卫冕冠军将再启征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原标题 [广东全队明日奔赴吉林备战 卫冕冠军将再启征途]

  随着中国男篮兵败亚锦赛的总结暂时告一段落,昨日众国手纷纷离京,返回各省队备战全运会比赛。

  作为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在整个夏天都无法完成全队合练的情况下,将在这剩下的半个多月时间,集中全力迅速找回状态。昨晚,杜锋以及几名球员悉数回到东莞。明日,广东队全体成员将奔赴吉林,进行赛前的最后冲刺训练。

  小组赛等于排位赛

  本届辽宁全运会三大球项目前三名分别将获得3枚、2枚、1枚金牌,篮球项目因此争夺更为激烈。由此,赛程安排便显得格外重要,虽然仅是前八名的对战,但规则却颇为繁琐。

  分组方面,广东、浙江、北京、湖北处于A组,东道主辽宁、山东、解放军、江苏位于B组。9月6日争夺正式开始,将进行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广东男篮的比赛被安排在营口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

  根据赛程,第一阶段小组赛不会有球队被淘汰,只是将由两个小组的后两名(共4支球队),先占据八强战上下半区的相应席位,而后剩余的4支球队,将在9日通过抽签,依次选择对手。具体办法即为两个第一名先抽签选择,再由两个第二名抽签选择。实际上,之后才是真正决战的开始。

  简要分析不难看出,在这样的赛程安排之下,第一阶段比赛不会对最终名次产生影响。而通过抽签挑选对手的4支球队,首个选择者与最终选择者,可以说相对被动,主动权握于另外两支球队手中。可以预见,届时对于小组排位,各队必将加倍考量。

  粤军志在全力卫冕

  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广东男篮突破历史拿到冠军。今年随着易建联的回归,全队仍然将为冠军而战。事实上,对于全部出自东莞的广东四支篮球队(成年男子、青年男子、成年女子、青年女子)而言,这个目标并非奢望。此前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广东省篮排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曾直接表示,广东男篮的目标就是争夺冠军。

  按照安排,杜锋将成为广东男篮出战全运会的主教练,而在六月份来到东莞与球队会合的伊戈尔,将作为助理教练随队出征。虽然由于人员不整,广东队未能完成全队合练,但球队还是尽可能地寻找机会为全运会准备,之前球队训练始终在进行。

  为提早适应东北气候,广东队明日将前往吉林,进行全运会前的最终备战。如果没有更改,9月3日球队将前往营口赛区报到。

  相关新闻

  今日兵发深圳参加四国邀请赛

  湖北男篮检验状态

  本报讯 (记者 张予)以新世纪俱乐部为班底的湖北全运男篮,今日将兵发深圳龙岗参加四国邀请赛,对手包括立陶宛普瑞纳、澳大利亚阿德莱德36人以及美国犹他谷,由于湖北队人员不够齐整,因此没有全运会任务的孙桐林、何忠勉、赵捷等新世纪队员将增补到队伍中。

  据湖北全运男篮主教练王建军透露,球队之前在武汉进行了20多天的集训,训练量比较大。回到东莞篮球学校后,队伍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都不错,这次四国赛正好可以检验之前训练的效果,邱彪、张凯、孟铎、罗汉琛等主力都会上阵。

  “稍有遗憾的是,宋康明和陈开由于俱乐部还没有放人,所以要到最后阶段才能与球队合练。”王建军透露,球队打完四国赛后将再次回到东莞篮球学校,然后在8月26日前往长春进行约1周的封闭集训,然后前往全运会小组赛比赛地点营口。湖北与广东、北京、浙江同分一组,王建军坦言,“进决赛的其他7支球队没有一支好打,只能一场一场去拼。”

  除了湖北男篮,以新世纪青年队为班底的广东青年队也在篮球学校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连日来他们与湖北青年队进行了几场热身比赛。据记者了解,目前广东青年队人员齐整,也没有伤病的影响,宏远小将赵天熠从国青归来,大大增补了广东青年队的内线实力。接下来,主帅戈尔将确定最终的大名单,而球队也没有进行拉练的计划,而是随着全运会的临近而慢慢降低训练强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228087.shtml report 1648 随着中国男篮兵败亚锦赛的总结暂时告一段落,昨日众国手纷纷离京,返回各省队备战全运会比赛。作为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在整个夏天都无法完成全队合练的情况下,将在这剩下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