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超级妈妈有先例 伊辛巴耶娃会是下一个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在斩获第三枚世锦赛金牌后,一心想当母亲的伊娃,要正式告别赛场一段时间了,不过此时谈退役似乎还为时尚早。“我会放弃下一个赛季,随后将努力重返赛场,我想在里约再夺奥运冠军。”伊娃表示。如果选择再征战一届奥运会,伊娃背负的挑战也将是空前的。分娩考验身体暂且不论,分娩后如何在事业与家庭之间权衡,问题一个比一个棘手。

  未来还未规划

  在家乡父老面前“谢幕”后,伊娃将暂时回归平常人的生活,她将淡出赛场18个月怀孕生子,享受一个普通女人的一切。这意味着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伊娃的训练将无法系统进行。

  至于在怀孕生子后,未来生活怎么去安排,她自己也没底儿。“之后的生活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精彩,不会有那么多的大喜大悲。另外,我还要去学习如何像一个普通女性那样生活。如果怀孕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伊娃直言。

  可以预想,当了母亲后的伊娃,精力不得不分散在家庭与事业两个方面。一年半之后,她将33岁,不管是身体机能还是个人精力,走下坡路的她还能否应对挑战,一切都未可知。

  “超级妈妈”有先例

  在体育圈内,大龄女性运动员们都选择退役之后生子。因为分娩会对腹肌、骨盆造成一定的影响,直接影响到运动寿命。然而凡事都有例外,女运动员中也不乏生了孩子,续写职业辉煌的“超级妈妈”。

  英国田径名将拉德克利夫去年1月生完孩子后,当年11月便赢得了纽约马拉松赛,澳大利亚选手罗林森生完孩子重返赛场,在日本大阪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日本柔道选手谷亮子生下第一个孩子后,还在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中夺冠。

  专家表示,怀孕的艰辛和阵痛,更有助于磨练女运动员的意志,让她们更有信心,生孩子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男性荷尔蒙和其它荷尔蒙,提升妈妈运动员的威力。

  在没有重返赛场前,伊娃的未来还是一个未知,她会是下一个“超级妈妈”吗? 黄启元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8/15/content_95131.htm?div=-1 report 1183 在斩获第三枚世锦赛金牌后,一心想当母亲的伊娃,要正式告别赛场一段时间了,不过此时谈退役似乎还为时尚早。“我会放弃下一个赛季,随后将努力重返赛场,我想在里约再夺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