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总结亚锦赛失利 男篮解散国手回省队备战全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盖源源

  北京专电 男篮亚锦赛惨败而归后,这两天中国篮协领导班子、中国男篮全队都在位于北京天坛东路的运动员公寓进行总结。按照中国篮协的说法,总结会为期三天,但昨天上午全队总结会结束后男篮就地解散,队员回省队备战本月31日揭幕的全运会。谁将为这次亚锦赛惨败负责?是队员、主教练扬纳基斯还是篮协?昨天,中国男篮领队兼新闻发言人张雄说:“队员回省队是因为有全运会任务,但教练组还要继续总结,至于主要问题是什么,还要等我们总结完。”

  扬纳基斯去留?“总结完会有客观评价”

  昨天的天坛公寓楼弥漫着紧张严肃的气氛,包括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胡加时等在内的篮管中心领导班子都参加了亚锦赛惨败总结会。上午的大会上,男篮队员根据各自的思想总结报告谈了新的认识。之后,扬纳基斯与队员们进行了近三小时的一对一交流,球队就地解散。

  其实输给中华台北队无缘四强后,队伍就要求每个队员必须写思想总结报告。“主要是针对全运会和联赛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他们作为国家队队员,回到省队要起带头作用,严肃赛风赛纪。”张雄表示,全队解散是因为有全运会任务,队员的总结至此暂告一个段落,教练组包括篮协的总结仍会继续。

  按照外界所说,男篮无缘四强,扬纳基斯就算没能完成合同目标,因此他是否会下课成为焦点话题。“我现在没法回答你,我们都还在总结。总结完了,我们会对包括扬纳基斯在内的每个人有客观评价。”张雄还否认了扬纳基斯与队员有尖锐矛盾的说法,“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内容,现在回答这些不合适。但外界有很多不实说法,让我们有些招架不过来,我们也没必要都去回应。我只能告诉你,队员和教练没有矛盾。”

  谁来为此负责?“我们还没总结完”

  前天的男篮总结会开了5个小时,昨天的总结又进行了近6个小时。张雄透露,篮管中心的领导班子都参加了总结会,希望能够找出问题,并拿出解决的办法。目前,还没有总局的领导参与此次总结会,但张雄表示总局领导对这次惨败非常重视,“总局领导也督促我们尽快总结,找出问题,近期中心也会向总局汇报工作。”

  总结已经进行了两天,是否已经找到男篮惨败的根源呢?“输了球大家心情都很难受,但至于问题出在哪儿?你这么说,他那么说,我们教练组包括篮协还需要继续总结,得出结论。”张雄透露,接下来中心还要组织很多层面帮助队伍进行总结,“明天可能跟篮协新闻委员会执委探讨一些问题,之后可能还会邀请其他方面会诊,总之现在讲什么都为时尚早,也是不负责任的。”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中国篮协提到将召开三天总结会,但从目前来看总结可能遥遥无期,现在也无法明确谁将为男篮的惨败担负主要责任。这场总结会要开多久?张雄称暂时也回答不了,“何时总结完,取决于中心领导,现在没有时间表。而且也要看我们的总结是否到位,能否给球迷有所交代。我们不能仓促把总结做完,现在拿出总结也是对外界的不尊重。”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248104.shtml report 1251 北京专电男篮亚锦赛惨败而归后,这两天中国篮协领导班子、中国男篮全队都在位于北京天坛东路的运动员公寓进行总结。按照中国篮协的说法,总结会为期三天,但昨天上午全队总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