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二运圣火16岁火炬手:用报纸做模型提前练习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中午,十二运圣火传递本溪站结束,104名火炬手中,76号王泽举的身份比较特别,他是沈阳二中的高一学生,今年只有16岁。传递完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段距离后,王泽举意犹未尽,“50米的路程我跑下来很轻松,再加50米我也没有问题!”

  王泽举小的时候就喜欢体育,他喜欢看西甲联赛,最喜欢的球星是C罗,他也是个篮球迷,他最爱看姚明打球,“他已经退役了,我现在喜欢热火队的詹姆斯。”在课余时间,王泽举总和小伙伴们踢踢球,打打篮球。一般情况下,学生家长都不愿意孩子搞体育运动,一来怕受伤,二来怕孩子影响学习。王泽举自豪的是,他的家人非常支持他。“我父母说学习需要劳逸结合,德智体全面发展,体育不能落下。”王泽举印象最深的是爸爸对他说过的一句话,“我爸说,摔一次破了,再摔一次,就不会再破了,这跟遇到挫折一样,只有经历了挫折才会不断成长。”

  今年7月下旬,王泽举收到了一个让他异常兴奋的消息,他成为了十二运火炬手,为此,他提前做了准备。“我上网查了一下有关火炬传递的要求,我在家用报纸做了一个模拟火炬,在楼下反复跑。”前日下午,王泽举赶到了本溪,进行火炬手相关培训,昨日上午,王泽举以本溪站第76号火炬手的身份完成了传递。“跑的时候有点紧张,可能太激动了。”王泽举说。在火炬手培训会上,其中的一条要求是:火炬手之间的交接不要单调,王泽举跟他的上一棒和下一棒都研究了好长时间。“我和上一棒火炬手的动作是,击掌,然后挥手,本来我还想亲一下火炬,但因为紧张就忘了。到了我和下一棒火炬手交接的时候,我再想亲一下火炬,但因为火炬太烫了,亲不了了。”

  传递工作结束后,王泽举收到了同学和家人的祝贺电话。”进入到9月份的新学期,王泽举读高二,在高一的班级里,王泽举是生活委员,如今,火炬手的身份让他有了新的感悟。“非常荣幸,自己这么小成为火炬手,对我今后成长来说,这种经历是很好的一次锻炼,更加体会到运动精神,体会到全运会精神,就像火炬手口号一样,点燃激情,放飞梦想。我会时刻以一名火炬手要求自己,成为对社会更有用的人。”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电自本溪

  16岁的王泽举昨日在本溪传递十二运圣火。记者 孙海涛 摄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255028.shtml report 1143 昨日中午,十二运圣火传递本溪站结束,104名火炬手中,76号王泽举的身份比较特别,他是沈阳二中的高一学生,今年只有16岁。传递完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段距离后,王泽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