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站前瞻:新旧外援齐争辉 女排冲总决赛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16日至18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移师到武汉站,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将相继与阿根廷、波兰和塞尔维亚对弈,凭借前两站累计的积分领先优势,还是有机会赢得总决赛门票的;同时,国内球迷还会在现场欣赏到波兰K-斯科沃隆斯卡和卡斯普扎克、以及塞尔维亚布拉科切维奇这三位联赛新旧外援的风采。

  女排冲击总决赛门票

  继澳门站以3-0胜保加利亚、3-0胜古巴、3-1胜荷兰、以及香港站3-0胜捷克、3-0胜阿根廷、3-2胜土耳其后,中国女排目前是凭借六战全胜积17分,领先于总决赛东道主日本暂时排名第一,后者同样是六战全胜积17分、胜负局18-4落后于中国18-3位居次席,此外分列第3-6位依次是塞尔维亚(五胜一负16分)、意大利(五胜一负15分)、美国(五胜一负14分)和巴西(五胜一负14分)。

  武汉站首轮对手是于16日晚19:30出战的阿根廷女排,后者现阶段的成绩是两胜四负积4分名列第15位。虽然中国女排早前在香港站以3-0收获零封,但第二局是在比分激战到24-24平的绝境,依靠主攻殷娜打手出界和副攻徐云丽拦网才得以惊险闯关的,此番再战同样是不可掉以轻心。倘若能够顺利拿下阿根廷全取3分,中国女排晋级总决赛希望将会进一步大增。

  17日晚19:30对阵的是波兰女排,该队大奖赛战绩是一胜五负仅名列第16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波兰女排此番已经提前无缘总决赛,主要是与前两站分组不利有关,除了普沃茨克站的哈萨克斯坦实力稍显不足之外,其他对手德国与日本、以及坎皮纳斯站的巴西、美国和俄罗斯可谓是死亡之组,这同样需要中国女排提前做好客观地位,轻敌思想绝不可以出现。

  18日晚19:30交锋的是同样有望晋级总决赛的塞尔维亚女排,后者暂时落后于中国和日本名列第三。如果中国和塞尔维亚两强在武汉站前两轮未能赢得足够的积分,那么末轮死磕将是不可避免。

  波塞新旧外援齐争辉

  武汉站的观战球迷更有眼福的地方,在于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全国女排联赛新旧外援的现场比试:据外媒透露,波兰11号主攻卡斯普扎克(Kasprzak)新赛季助阵上海(国华人寿)女排,同期加盟的还包括美国二传斯派塞(Spicer)和副攻鲍恩(Bown),后者是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这位身高1米88的波兰选手已经入围武汉站14人名单,只是静待登场亮相机会。

  不过相对于卡斯普扎克更为大牌的球星,当属恒大前外援K-斯科沃隆斯卡(Skowronska K.),这位“花蝴蝶”目前是从接应端调整到主攻位置上,大奖赛前六场总计砍下112分(进攻96分、拦网9分、发球7分),暂时落后于俄罗斯N-贡恰罗娃(Goncharova.N、122分)和多米尼加德拉克-鲁兹(De La Cruz、114分)位居第三,中国女排次轮交锋可以通过冲击性发球抑制这一强攻点。

  塞尔维亚球星布拉科切维奇(Brakocevic)同样是来自于恒大俱乐部的前外援,她在2012-2013赛季荣膺欧冠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和欧排联的2013年度女排新人奖。这位1米96的接应目前收获94分(扣球84分、拦网5分、发球5分)跻身总得分榜的前八,不过恒大教练团队郎平、李铁鸣和吴晓雷对于其技术特点了然于胸,中国女排能否在拦防实战中展现出来,将是左右武汉站收官日的最终排名。(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277230.shtml report 2036 北京时间8月16日至18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移师到武汉站,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将相继与阿根廷、波兰和塞尔维亚对弈,凭借前两站累计的积分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