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跳高格局翻天覆地 中国欲重返巅峰路途尚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8月15日,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了男子跳高的决赛。我国选手张国伟正常发挥,最终以2米29的成绩获得第九名,连续两次杀入世锦赛决赛,张国伟的成绩也越发稳定了起来。但与此同时,世界跳高格局也在发生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邦达连科、巴尔希姆、尤霍夫等人都具备了2米40以上的成绩,其中邦达连科更是在本届世锦赛上险些将2米45的原世界纪录打破。如此惊艳的成绩,中国的张国伟们要想追上去,恢复朱建华时代的巅峰,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男女跳高,可谓是新中国最早实现突破的田径项目,五、六十年代的女选手郑凤荣,六、七十年代的男选手倪志钦,都曾有过勇破世界纪录的惊艳表现。而到了八十年代,更是有朱建华异军突起,3次打破世界纪录,奥运会、世锦赛各收一枚铜牌,将中国跳高水平推向了最顶峰。但遗憾的是,我们的这种优势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延续,自打朱建华退役,中国跳高便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比如世界田径锦标赛赛场,在朱建华退役之后,代表中国参赛的周忠革、徐扬、毕宏勇等人,就再也拿不到较好的名次了,而等他们3人一退,中国男子跳高更是长达10年无人获得世锦赛入场券。直到2006年,当时年仅18岁的黄海强在世青赛上跳出2米32,才终于让人看到了中国男子跳高的希望。可惜的是,随后黄海强不管出征奥运会、世锦赛还是出征亚运会,甚至是参加全运会、城运会的比赛,都最终以失败告终,中国男子跳高的这种希望也随之破灭。

  2011年山东小伙张国伟横空出世,他在大邱世锦赛预赛上跳出2米31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才又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子跳高的希望;次年的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张国伟再以2米31的成绩排名第四名,向世人证明了自己在大邱并不是昙花一现;而在今年的一站室内田径赛上,张国伟更是以2米32的成绩打破朱建华保持20多年的室内全国纪录,说明他的水平在稳定之中又开始有了新的提高。

  本次莫斯科世锦赛是张国伟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结果他发挥出色,在资格赛中成功里越过2米29横杆,继两年前的大邱之后连续第二次闯进世锦赛决赛,决赛,他再次越过2米29的横杆,最终排在了第九的位置。虽然张国伟的这个成绩、这个名次,已经很值得人们褒奖了,但需要认清的是,现今跳高世界格局今非昔比,邦达连科、巴尔希姆、尤霍夫等人都具备了2米40以上的成绩,其中邦达连科更是在本届世锦赛上险些将2米45的原世界纪录打破。如此惊艳的成绩,中国的张国伟们要想追上去,恢复朱建华时代的巅峰,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漠飞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289384.shtml report 1989 张国伟赛中变身“淡定帝”北京时间8月15日,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了男子跳高的决赛。我国选手张国伟正常发挥,最终以2米29的成绩获得第九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