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渴望未来统帅中国男篮:登上大赛领奖台

来源:新京报

  上周,马布里率领1500名北京球迷登上“海娜号”邮轮,开启了一段韩国之旅。在接受采访时,马布里证实他的运动生涯将至少延续三年,更远的未来希望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带领球队在国际舞台上获得奖牌。

  【宣言】

  马政委发誓夺回总冠军

  8月初,马布里刚刚结束在美国的训练返回中国。8月5日,他在邮轮上启动了“马布里主题日”活动,与他的粉丝们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甲板上的投篮表演成了这个主题日的重头戏。当天,海风较大,这并未阻挡马布里的热情。在甲板上临时搭建的篮球场上,马政委上演了投篮秀。受到海风的干扰,马布里的投篮并未达到百发百中。马布里的每一次精彩投篮都赢得了现场球迷阵阵掌声。

  谈到在甲板上打篮球,马布里一脸兴奋,“我相信全世界也没有几个人能有机会在大海上打篮球。我看过北卡和密歇根州大在航空母舰上打的一场,没想到我也有这样的机会。”马布里很得意地说。

  这也是马布里结束休假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在甲板上立下誓言,“我们下个赛季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时隔一年之后,将总冠军奖杯重新带回北京。”

  【承诺】

  马核心至少还得打三年

  当晚,在“狂欢夜”环节,马布里不仅与球迷们一起回忆了夺冠之夜,也谈到了个人未来的计划。

  他已经36岁了,与他同龄的很多巨星已经隐退。球迷和媒体都在关心马政委何时会退役。他与北京队的合同还余一年。马政委并不打算在这份合同到期之后便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三年,这是我暂时给自己制定的目标。”马布里说。

  包括基德、纳什等控卫均打到了39岁,马布里依此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不过,他同时透露目前身体状态非常出色,三年之后如果一切良好的话,他不排除将自己的职业生涯继续延续下去。

  在北京男篮,马布里的身份是多重的,他不仅是号称“政委”的核心球员,今年的全运会预选赛期间,他已经变身北京队的助理教练。即便退役之后,他也准备长期定居中国,担任中国队主教练成为他的一大目标。“我希望率领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上登上领奖台。”马布里说。

  【生活】

  马光头洗头也用洗发水

  马布里之所以获得“马政委”这个绰号,除了他的个人球技和多与队员交流外,也因为他在球场外的娱乐精神和幽默感。坐地铁、说相声、看国安比赛,让马布里非常接地气。

  在中国待了几年之后,马布里也可以大秀中文了。当听到记者提到“光头”这两个字时,马布里马上拍了拍脑袋,用中文说了四个字“没有头发”。随后,他用汉语介绍了自己的五官,从额头到嘴巴,无一遗漏。

  关于光头的话题,马布里还向现场球迷们独家披露了一个个人隐私。记者们关心马布里洗头用不用洗发水。这个问题一抛出来,球迷们便乐不可支。

  马布里也笑了起来,“别看我没有头发,我也用洗发水的。不仅用洗发水,我还用护发素。偶尔还是会有头发长出来,它们虽然不长,我也要细心呵护。”

  新京报记者 张宾 首尔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295679.shtml report 2648 上周,马布里率领1500名北京球迷登上“海娜号”邮轮,开启了一段韩国之旅。在接受采访时,马布里证实他的运动生涯将至少延续三年,更远的未来希望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带
(责任编辑:王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