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科比可王者归来 西部第12?飞侠不同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ESPN的一则预测让科比很愤怒:在新赛季球队的排名预测中,湖人遭到了专家们的一致看衰。他们预测,新赛季湖人只会取得36胜4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2,不仅无缘季后赛,胜场甚至不如奇才、骑士、开拓者、鹈鹕等球队。这无疑让科比非常不爽。

  科比的愤怒也是有道理的。虽然他们在夏季失去了霍华德和慈世平,但球队仍保留了加索尔、纳什等全明星球员,他们还补充了韦斯利-约翰逊、尼克-杨、乔丹-法玛尔、克里斯-卡曼等一批有实力的球员。科比的伤病或许是个隐患,但从科比的职业生涯历史来看,伤病从来不会成为他前进的障碍。相反,有不少证据表明,以哀兵姿态征战新赛季的湖人,或许会让这些专家们大跌眼镜。

  一、伤病过后有春天

  因为跟腱撕裂,科比缺席了上赛季湖人最后几场常规赛以及季后赛。伤病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这一点毫无疑问。在NBA联盟中,有很多球员甚至是超级巨星,都因为伤病问题而过早地离开联盟。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前火箭球星麦迪了。在没有伤病的前11个赛季中,麦迪场均出场35.1分钟,得到22.4分6.2篮板4.7助攻1.3抢断1.0封盖,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两次拿到联盟的得分王,多次入选全明星赛。但麦迪的背伤却阻碍了这位篮球天才。从他29岁的那年起,他的状态一落千丈,之后的四个赛季,他场均仅有8.7分3.5篮板和3.4助攻,令人惋惜不已。

  但麦迪只是一个个案,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在伤病后一蹶不振的。2000年,硬汉阿朗佐-莫宁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肾病,医疗诊断,除非换到合适的肾脏,否则他绝对无法参加NBA比赛。莫宁带着肾痛,断断续续地征战了两个赛季后,终于在2003年11月,选择了退役。2004年,莫宁接受了换肾手术。本以为职业生涯就此终结的莫宁,竟然在下一个赛季又出现在球场上。2004-05赛季,莫宁在篮网期间场均有10.4分7.1篮板2.3封盖的表现,虽然与巅峰时期尚有距离,但对于一个大病初愈的球员来说,已经实属不易。但莫宁的春天并没有结束。2005-06赛季,已经转会热火的莫宁场均出赛20分钟,得到7.8分5.5篮板2.7封盖。如果折算为36分钟的数据,将是14.1分9.9篮板和4.8封盖,PER值为19.4。这个赛季,莫宁的封盖率高达10.2%,在所有出场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中,高居第一位,比第二名的艾迪-格里芬足足高了2个百分点。莫宁一次次地扇飞了对手的投篮,甚至迎面拦下对手的暴扣。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与韦德、奥尼尔一起捧起了那一年的总冠军奖杯。这也是莫宁生涯中唯一一次总冠军。

  无独有偶,我国球星姚明也是受伤后焕发春天的典型。2006年12月23日,姚明因为与海耶斯相撞,姚明膝盖骨骨裂。伤停两个多月后,重返赛场的姚明打出了怪兽级的内线数据:场均24.0分9.4篮板1.6封盖,命中率达到了50.9%。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姚明出战55场,场均得到22.0分10.8篮板,生涯第二次达成20+10。55场比赛中,姚明得分全部上双。唯一的遗憾是,在率队拿下12连胜后,姚明再次赛季报销,无缘见证球队22连胜的奇迹。

  除了莫宁、姚明之外,像内内、韦德、吉诺比利等人都罹患过大伤,但他们都在痊愈后仍打出高效比赛。伤病是勇敢者的荣誉,不是怯懦的理由。科比也是一名勇敢的斗士:他的昔日队友孙悦曾讲述,科比的右手无名指最严重时左侧倾斜了45°。2009年总决赛第五场,科比右手无名指再度被戳伤,手指脱臼,为了确保球队胜利,科比要求队医强行将手指掰回原位。湖人最终击败了魔术,荣膺当季的总冠军。但外人却从来不知道科比手指的疼痛。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304862.shtml report 5300 伤病过后有春天ESPN的一则预测让科比很愤怒:在新赛季球队的排名预测中,湖人遭到了专家们的一致看衰。他们预测,新赛季湖人只会取得36胜4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