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器晚成兰伯特 代表国家队出战首次触球就得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聂磊旻

  他一度无球可踢,只能在甜菜厂打工,工作是给罐头盖盖子,一天挣20英镑。他白天干活,晚上练球,在2012年随南安普顿升入英超前,他一直厮混于英格兰各种低级别联赛。

  但是野百合也有春天,昨天凌晨,31岁的兰伯特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征,在换下鲁尼后仅184秒后首次触球便打进制胜球。

  进球只会留给那些永远不停奔跑的人,进球只留给那些永远追求梦想的人——兰伯特用自身的例子完美印证了这句名言。

  昨天凌晨,英格兰队和苏格兰队进行友谊赛,以31岁高龄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兰伯特,在第67分钟替补登场打进一粒头球,帮助英格兰最终3∶2战胜苏格兰,有网友感慨:这就是梦想的力量。还有人戏言:这才是屌丝的逆袭。

  1982年,兰伯特出生在利物浦,曾在一家甜菜根加工厂做过兼职工。他的职业生涯一直浪迹于低级别联赛——在他职业生涯的前两年半时间,他只获得过3次替补上场的机会。此后,他踢过英丙、英乙、英甲、英冠等各级别联赛,在2012-13赛季随南安普顿升入英超之前,他从来没有在顶级联赛中踢过一场球。

  但就是这么一个“平庸”球员,在2011-12赛季首次随南安普顿征战英冠联赛时,便以42场27球的数据成为当季英冠射手王。上个赛季首次有机会参加英超联赛,他整个赛季打入15粒进球,和兰帕德并列成为英超本土球员中的射手王。而在今夏,他更是以31岁“高龄”,首次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的一员。昨天凌晨,他在代表英格兰队首场比赛中的首次触球,就打入了制胜的一球。

  谈到他此前的经历,他表示:“我知道人们总是会提到我在甜菜根加工厂的那段岁月,但我并不介意,这证明了我丰富的人生经历,那很棒。”

  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兰伯特表示:“这是我上场后第一次触球,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漂亮的一次头球,庆幸的是我把它保留到了现在这个最佳时刻。”

  “如果这是我身披英格兰队战袍的仅有一次机会,那么现在这一刻的感觉绝对是无比美妙。我一直以来在梦想这一刻的发生,现在这一刻真的发生了,感觉就好像梦想成真。”

  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对于兰伯特也非常满意,他表示:“他一直以来都充满热情,自从他加入球队后,他就像一个得到了新玩具的小男孩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321921.shtml report 990 他一度无球可踢,只能在甜菜厂打工,工作是给罐头盖盖子,一天挣20英镑。他白天干活,晚上练球,在2012年随南安普顿升入英超前,他一直厮混于英格兰各种低级别联赛。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大器晚成兰伯特 代表国家队出战首次触球就得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