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问题出在起跑上 怕抢跑起跑反应受影响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张培萌的遗憾,至今仍是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有关中国军团的最大话题。小伙子与教练李庆这几天反复观看录像,仔细分析究竟“那一点”就差在了哪里?原来,主要问题出在起跑!

  与赛后的失声痛哭不同,如今,张培萌已经能够正视自己千分之九秒出局的命运。张培萌甚至笑言,哪怕自己胸肌再大一点,也许进决赛的就是自己了。但玩笑归玩笑,师徒俩在反复观看录像之后,分析得出,问题是出在起跑上。

  小组赛,张培萌的起跑反应是0.124秒,这是张培萌一个正常的状态。但是到了半决赛,尽管张培萌最终跑出了10秒的全国纪录,但他的起跑反应时间达到了0.143秒。张培萌坦言,当天半决赛第一组,苏炳添被罚下。为了吸取苏炳添的教训,张培萌在第二组半决赛中特别告诫自己要谨慎,千万不能被罚出去。结果,这一组起跑还是出了问题,当时张培萌的起跑反应很快,但当被叫回之后,他担心是自己抢跑了。尽管最后确定是发令枪的问题,可是再次站回到起跑器的张培萌更加谨慎,结果起跑反应影响不小,用了0.146秒。

  据教练李庆介绍,张培萌平常的起跑反应时在0.13秒多一点。如果起跑正常发挥,张培萌的成绩很可能会更好。其实本次世锦赛破10秒已经不是张培萌的目标了,小伙子就是希望跑进决赛。

  在距离决赛如此之近的地方倒下,张培萌的遗憾是可想而知的。事已至此,张培萌只能安慰自己,这也许是好事,如果自己当时跑进了决赛,可能会觉得目标实现了,会有一种“小富即安”的思想,也许以后缺乏往上的冲劲了,现在有这样一个遗憾,张培萌可以继续坚持着自己的目标,有目标就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

  在半决赛之后,张培萌特意等待博尔特,并与他握手。张培萌非常想跻身决赛的原因,除了为中国田径突破历史之外,还想让博尔特知道,他的对手中间还有一个中国人。

  “跟博尔特同场竞技,打败他是永远不可能的,假如这个世界没有博尔特这个人的话,我可能有信心成为世界冠军”,张培萌并不掩饰自己“狂野的内心”。以前在张培萌看来,加特林这些人都是巨星,但现在大家都是朋友是对手。

  本报记者 丁瑶瑶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344251.shtml report 1440 张培萌的遗憾,至今仍是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有关中国军团的最大话题。小伙子与教练李庆这几天反复观看录像,仔细分析究竟“那一点”就差在了哪里?原来,主要问题出在起跑!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