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走这么久要牵哪只手 孙杨缺席与朱志根首次合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巴塞罗那世游赛最后一天,孙杨曾面对全世界媒体声明:“和张亚东还是朱志根训练,一切等到全运会之后再说。 ”而回到杭州萧山基地后,他又很快被传出确定重投“朱门”的消息。但据媒体爆料,原定于8月13日孙杨加入朱志根小组的第一次合练现场,孙杨根本没有现身,这也于昨日得到了朱志根本人的证实。为什么孙杨会在短时间里回心转意?是什么原因让这出“和解戏码”又横生枝节?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杭州当地一位资深媒体人,得到的答案只有两个字:利益。

  小孙与老朱

  师徒再牵手 大概就在这几天

  世锦赛期间,虽然各大网站都被孙杨在泳池中大放异彩的消息充斥着,但其中必定会穿插着朱志根对孙杨“大门为你敞开”的喊话。一个让步、一个“不干涉”、一幅蓝图,这些“许诺”成了彻底解开孙杨心中“疙瘩”的妙手,也让这对反目师徒有了再续前缘的可能。

  朱志根最先让步的是针对孙杨“被教练冷落”的指控。应浙江省的全运计划要求,朱志根此前花了大量精力在辅导小队员上,而他承诺“等(全运会结束后)他们离开,我就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训练孙杨”,让孙杨心中好受了许多。其次是关于孙杨的恋爱问题,这也是师徒最初闹不合的导火索。朱志根公开表示自己将不再干涉,只希望“在严格执行训练计划,不影响训练、比赛以及父母不反对的前提下,顺其自然。 ”最终加速孙杨回归朱志根麾下的理由,则是朱志根为其度身定制的“项目垄断计划”,承诺将孙杨打造成未来“自由泳之王”,充分表明了朱志根希望与孙杨再次牵手的诚意。经过多方努力撮合,这场历时半年之久的风波,总算有了“破镜重圆”的迹象。

  据杭州当地媒体人向本报记者透露,孙杨在本月7日晚回到杭州,上周六参加完张亚东安排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后,便跟随全队一起放了3天假。尽管在8月13日恢复训练当天,该记者没有见到孙杨,而朱志根也表示孙杨尚未归队,但他估计“最近几天应该就会合练,因为他们(孙杨和朱志根)之间已经没什么利益上的冲突了。 ”

  小孙与老张

  孙杨与仕途张亚东选择后者

  此前接受采访时,张亚东一再强调 “孙杨重新选择朱志根,说明他是个重情义的孩子”。但种种迹象表明,选朱而弃张,这并非孙杨的本意,因为在出征世锦赛之前,孙杨发自肺腑地说出“希望张指导一直带我”时,脸上诚恳的表情尽显其对张亚东的信赖和重视。而张亚东口中所说的“为了长远目标考虑,希望他们师徒和好”,实际上指的是自己的长远目标,这场“夺子大战”,是张亚东主动选择了退出。

  自从2009年急流勇退、卸任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以后,张亚东彻底告别了一线教练员的岗位,而是专注地做起了领导工作,从院长助理到副院长,据说,他现在已经是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三把手”。纵观中国体育圈,几乎没出现过走上仕途的体育人再重返教练岗位的例子,更何况张亚东的仕途正风生水起。难道要为了孙杨而改变自己的人生规划?早已习惯了官场的张亚东应该不会这么意气用事。

  据当地记者分析,浙江体育局将孙杨“判”给朱志根,对张亚东来说并不是坏事。一方面,张亚东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证明,孙杨并不是坏孩子,只要用对了方法,他完全是一匹听话的千里马。这既让孙杨脸上有光,也让朱志根感到宝贝“失而复得”,从而更加珍惜,可以说两边都很讨喜。另一方面,孙杨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印证了张亚东“宝刀未老”,特别是孙杨在4×200米接力游出1分43秒16,张亚东绝对功不可没,他在此刻见好就收,不失为一步好棋。

  老张与老朱

  全运会蛋糕 谁都想要分杯羹

  虽然外界普遍认为孙杨回归朱志根小组已是板上钉钉,但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原本打算在全运会结束后才宣布的决定被提前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很震惊。 ”当地记者在电话中表示,孙杨没有按时参加朱志根所带的小组训练,正好印证了他们的猜测:或许张亚东和朱志根之间还有一些利益关系没有捋顺。 “这次孙杨在全运会上报了7个项目,按照他的水平,拿四五块金牌应该不在话下。这个成绩应该算在谁身上?这就是他们之间要好好沟通和协调的。 ”据透露,世锦赛上,浙江为孙杨夺冠定下了“朱志根功不可没”的基调,稍稍安抚了后者的心,但来到全运会这个衡量一名中国教练功与过的最大赛场,因孙杨夺冠而来的奖金和荣誉,都让朱志根很难“坐得住”。孙杨在巴塞罗那抛出“全运会后再考虑”的言论,无疑对张亚东更有利,为免夜长梦多,朱志根只好赶在全运会前“复合”。他提出将力捧孙杨全面垄断自由泳项目,还特意指出“从本届全运会开始实施”,这一规划足以在第一时间打动浙江体育局以及更高层的体育总局,也使得张亚东到全运会后才将孙杨还给朱志根的计划因此被搅乱。张亚东曾在采访中说:“如果不是你们记者炒作我跟朱志根明争暗斗,我或许会按部就班干下去(带孙杨到全运会)。 ”孙杨在全运会上拿金牌,虽然无论张亚东的身份是体院领导还是教练,都算有“立功表现”,但立功也有直接或间接之分,这或许会让好不容易“挽救”了孙杨的张亚东心生不满。据悉,目前事件的三方仍在就细节进行沟通和协调。

  臧 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347993.shtml report 2693 巴塞罗那世游赛最后一天,孙杨曾面对全世界媒体声明:“和张亚东还是朱志根训练,一切等到全运会之后再说。”而回到杭州萧山基地后,他又很快被传出确定重投“朱门”的消息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