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中国男篮领队张雄 还原男篮教练组真实情况

来源:搜狐体育

  今日有媒体曝出,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操控名单、改战术、带头反扬帅,引起了不小争议。针对这些质疑,记者采访了对中国男篮情况最熟悉的领队张雄,张雄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记者:有媒体指出,胡主任对扬纳基斯进行技战术“指导”;给队员撑腰与主教练公然对垒。据说,从扬纳基斯上任第一天起一直到亚锦赛结束,包括球员首发阵容到具体战术安排,胡加时从未停止对这位欧洲名帅进行干预,并且在亚锦赛期间开“小会”让队员与外教对着干。据您了解,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张雄:事实上,中国篮协邀请国际上享有盛誉的高水平外教,就是希望通过他们的先进理念改造中国男篮,中国篮协要做的就是给主教练以充分的支持保障,比如配备中方团队协助工作,把队伍的历史情况,球员的个人特点,对手的主要情况等尽可能详尽的介绍给主教练,帮助他尽快了解情况,进入角色;配合进行情报收集等等,当然,最后的决策权还是在主教练。

  自2004年开始,国家队也聘请过哈里斯、尤纳斯、邓华德、马赫等多位各具特色的外籍教练,都是按照这种中外结合的复合保障型团队的形式开展工作的,彼此的合作是比较愉快而默契的,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相信,和扬帅的合作也是如此,我们非常尊重扬帅,扬帅与我们的合作也很友好。我认为工作中进行沟通和磨合是非常正常的,利于做好工作。

  另外,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也是中国运动队多年的一个传统。在亚锦赛队伍表现不佳的时候,胡主任主持召开教练组和队员会议,给队员和教练做思想工作,鼓励教练组树立信心,告诫球员放下包袱,打出水平。这种工作会,胡主任都会告知主教练,并沟通会议情况。

  据我了解,十几年来胡主任与包括扬纳基斯在内的多名外教合作过,并未干预过教练组的业务工作,也一直非常支持教练组的决策和决定。

  记者:那么,报道说胡主任在亚锦赛名单安排上随心所欲,扬帅上任的第一天就被告知,24人中的7人,也是他最渴望看到的年轻球员,被安排随国奥队奔赴韩国,参加东亚锦标赛。扬帅只能带着余下17人开始首期集训及漫长的热身赛。之后,胡加时又以国奥要打斯坦科维奇杯为借口,使扬纳基斯的集训名单总无法完整,而扬帅多次向胡加时提出希望征调年轻球员的愿望落空。您怎么看待这一说法?

  张雄:国家队中的几名国奥队员的安排在扬纳基斯到达后,我本人就向其通报了,他表示同意。东亚锦标赛关系到中国男篮能否出现在今年的亚锦赛赛场上,因此国奥队肯定会带有一定能力的球员前往韩国参加比赛。扬纳基斯五月份来到国家队,面临的第一个热身赛便是澳大利亚客场的比赛,参加国奥的队员来不及办理前往澳大利亚的签证,国奥队几人也错过了首战热身赛。回国之后的天津站比赛,国家队迅速将此前代表国奥队打比赛的王哲林、李慕豪和郭艾伦召回,即便郭艾伦此时受伤,但也一直跟随国家队训练。

  斯坦科维奇杯比赛是在中国举办的传统赛事。但如果国家队参加斯杯两站的所有比赛,势必会影响队员的体能,因此国奥队参加了一站斯杯的比赛,国家队两名年轻队员也在阵容之中,不过这两名球员的实力据观察还不足以入选最终12人名单。如果将两名国奥主力队员抽调到国家队,那么国奥队的实力将打折扣,他们俩也失去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这些安排都是得到过扬纳基斯认可的。

  这次亚锦赛失利,中国篮协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正在进行负责任的、慎重的深入总结工作。希望媒体朋友在中国男篮最困难的时刻,能够公正客观的给予监督、报道,帮助中国男篮献计献策,共度难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356462.shtml report 1504 今日有媒体曝出,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操控名单、改战术、带头反扬帅,引起了不小争议。针对这些质疑,记者采访了对中国男篮情况最熟悉的领队张雄,张雄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一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