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0米博尔特三连冠几无悬念 冲8金瞄准两大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博尔特在200米的前两枪已经结束,牙买加闪电分别以20秒66和20秒12的成绩在自己所在小组轻松锁定头名顺利晋级。虽然成绩并不突出,但博尔特明显蓄力,按此“节奏”,牙买加闪电在8月18日凌晨0点10分的最后决赛中似乎无人能够阻挡他在世锦赛200米项目上三连冠的脚步,如果成真,博尔特将超越两位美国好手卡尔文-史密斯和迈克尔-约翰逊成为世锦赛历史上上演冠军帽子戏法的第一人!

  现在的博尔特有点超然的感觉,200米预赛时居然“指导”英国选手威廉姆斯晋级的同时,还拿到了小组第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博尔特居然这样说道:“看到威廉姆斯能够过关我很开心,这是他的第一次世锦赛,所以我知道这对他很重要。我真得不是那种早间比赛的选手,所以能够晋级就挺开心。”

  迈克尔-约翰逊在点评时,很肯定的说:博尔特跑预赛根本没有使用到技术,只是纯粹的使用自己的力量和速度便过关了。其他选手暂时还没有这样的实力,对博尔特来说这就像是在公园里散步,因为他热身对自己的要求都要比跑预赛时更高。

  到了半决赛,博尔特前半程稍微紧了紧,但最后冲刺阶段即使在身边的南非选手约博德瓦纳紧追的情况下,牙买加闪电还是很有把握的放掉然后以百分之一秒绝杀对手再次锁定小组头名,20秒12的成绩不算抢眼,但任何人都清楚这不是博尔特真正的实力。看看前五名,美国的米歇尔和英国的格米利打开20秒大关都是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牙买加的阿什米德和南非选手约博德瓦纳则都是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只有博尔特自己一个人在收着。

  柯林-杰克逊在看完博尔特的半决赛后如是点评,“对于博尔特来说,这是一场挺漂亮、也是有点竞争感觉的比赛,当然他没有太消耗自己的精力,只是确保晋级到决赛而已。他知道如果需要的话他就可以放缓步子,然后溜着就晋级决赛。”博尔特自己站在话筒前则表示:“我试图轻松完赛,试着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最后时刻,我听到有脚步声,所以我就稍微调整了一下节奏,现在对我来说就是好好歇着,然后决赛再次登场,我现在感觉还挺好。”

  在此之前,世锦赛男子200米还无人能够做到三连冠,实际上也只有美国的卡尔文-史密斯和迈克尔-约翰逊能够两次夺冠,如今已经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和2011年大邱世锦赛两次摘金的博尔特,则有望取得他的三连冠从而在属于自己的时代再书写一个新篇章,另外对于博尔特而言,如果还能和队友一起合作拿下4*100米接力冠军的话,那么他在莫斯科就将收获自己的第8枚世锦赛金牌,如此一来将追平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共同保持的夺金纪录,同时10枚世锦赛奖牌也将看齐刘易斯保持的10牌纪录。至于博尔特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能否再次跑进19秒50以内(也将是该项目历史前十好)的成绩,除了看牙买加闪电自己想不想之外,也要看决赛竞争对手能否给予博尔特最好的刺激!(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378592.shtml report 2097 博尔特200米半决赛遭“挑衅”博尔特在200米的前两枪已经结束,牙买加闪电分别以20秒66和20秒12的成绩在自己所在小组轻松锁定头名顺利晋级。虽然成绩并不突出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