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胡加时:与洋帅合作一直愉快 邓华德抱着我哭了

来源:京华时报

  男篮失利总结会渐入尾声,昨天有媒体曝出猛料:“篮管中心分管中国男篮的领导胡加时应对这次失利负责,他曾多次对扬纳基斯的战术安排进行‘指导’,并给队员撑腰对抗扬帅。”对此,胡加时昨晚接受采访时予以否认:“我们和扬纳基斯合作愉快,沟通顺利。”

  >>媒体发炮

  胡加时成千夫所指

  媒体报道列举了胡加时的几大问题:“一、从扬纳基斯上任第一天起,胡加时从未停止过对这位顶级名帅的‘指导’,从首发阵容安排到具体战术要求,甚至在亚锦赛期间仍多次找扬帅谈话,对技战术指手画脚,以致扬帅不胜其烦。二、亚锦赛期间,胡加时多次召开只有中方助理教练和部分老队员参加的‘小会’,在会上明确表示,要队员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使扬纳基斯在队内几无权威。三、扬帅上任当天就被告知,24人中的7人——也是他最渴望看到的年轻球员,被安排随国奥队奔赴韩国参加东亚锦标赛,扬帅只能带着余下17人开始首期集训和漫长的热身赛,而这17人中还包括7位伤员;此后胡加时又以国奥要打斯杯等种种借口,使集训名单总无法完整,扬帅曾在私下抱怨过,‘胡好像更喜欢国奥队’。四、扬纳基斯认为中国男篮必须起用大批年轻队员,但遗憾的是,扬帅想带到菲律宾的年轻球员没带成,几位本已被扬帅弃用的老将依然在列。”

  >>当事人说

  老胡否认干涉扬帅

  对于媒体的报道,胡加时昨晚予以否认:“中国篮协与洋帅的合作历来都很愉快,尤纳斯恋恋不舍地走,邓华德甚至抱着我哭了。”

  千夫所指之际,胡加时没有回避,他做了几点声明:“一、我们和扬纳基斯合作愉快,沟通顺利;二、我们和外教的合作历来都很愉快,哈里斯、尤纳斯、马赫、邓华德都如此,2008年尤纳斯临别时依依不舍,邓华德走的时候抱着我痛哭,说自己给男篮带来了很多麻烦,一直以来,我们对主教练的工作都是百分百支持;三、与扬帅的合作中,信主任、我、领队、中方教练组,都对他提过一些我们认为有益的建议,有一部分他也是认可并采纳的,可能在沟通中有语言和文化的差异,但总的来说我认为是愉快的。”

  对于自己的处境,胡加时无奈地说:“我觉得要冷静地看待这个问题,因为失利了吗,要允许大家说一些不高兴的话。”

  谈到干扰指挥的问题,胡加时举了个例子:“干扰指挥绝对没有,我们只是会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和教练谈。比如武汉亚锦赛,韩国队的6号受伤了,但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他能打,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邓华德。打完比赛后,邓华德特别感谢了我们。这是我们中方要做的工作,给外教提供好的执教环境。”

  对于12人名单,胡加时表示:“扬帅也好,邓华德时期也罢,名单都是由教练组决定,再报给篮管中心审批的。信主任和我原则上支持这份名单,最后的决定权再返回给教练组。”

  关于扬帅反复强调有人施压让他打进攻的问题,胡加时说:“篮球肯定不光是防守,这是攻防两端的事。好的球队,要以防守为基础,更要有好的进攻,缺一不可。”

  >>旁观者说

  张雄表态合作友好

  针对媒体对胡加时的炮轰,男篮领队张雄也做了回应:“篮协邀请国际高水平外教,就是希望通过他们的先进理念改造中国男篮。篮协要做的就是给主教练充分的支持。自2004年开始,国家队聘请过哈里斯、尤纳斯、邓华德、马赫等多位外籍教练,都是按照中外结合的复合保障型团队的形式开展工作的,彼此的合作也是比较愉快而默契的。我们相信,和扬帅的合作也是如此。我们尊重扬帅,扬帅与我们的合作也很友好。”

  至于国家队名单的问题,张雄表示:“24人名单中,国奥队员因为要参加比赛,会晚些报到。这点在扬帅抵达后我就向其通报了,他表示同意。扬帅的第一组热身赛是去澳大利亚客场,参加国奥比赛的队员来不及办理签证。回国后第一场在天津的比赛,王哲林、李慕豪和郭艾伦被召回,即便郭艾伦当时受伤,也一直跟随国家队训练,这些安排都是得到过扬纳基斯认可的。”

  最后张雄强调:“亚锦赛失利,篮协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正在进行深入总结。希望媒体在男篮最困难的时刻,能公正客观地给予监督和报道。”

  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385747.shtml report 1861 男篮失利总结会渐入尾声,昨天有媒体曝出猛料:“篮管中心分管中国男篮的领导胡加时应对这次失利负责,他曾多次对扬纳基斯的战术安排进行‘指导’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