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昕接过郑武的枪 要带稠州银行女篮再冲总冠军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昨天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宣布,新赛季将由电影《女帅男兵》中女主角的原型、前女篮国手李昕出任主教练。这位年仅28岁就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也是唯一一位女主帅的传奇人物,这次将带着90后妹子们重出江湖。

  李昕是现任国青女篮主教练,而她最为人熟悉的,还是1997-1998赛季出任北京奥神队主教练的那段经历。那个赛季,李昕带领当时甲B联赛球队奥神取得17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冲进CBA联赛,尽管之后在CBA只率队打了5场比赛,她所创造的《女帅男兵》现实故事恐怕后无来者。

  稠州银行俱乐部选中李昕,看中的并非只是故事。李昕作为国手期间就曾是亚锦赛得分王,执教经历同样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执教奥神那个赛季,她荣获亚洲最佳教练称号。离开CBA之后,李昕还在八一队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征战WCBA。更能加分的是,李昕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系文凭,是一位典型的复合型人才。

  稠州银行女篮新赛季备战仍在进行中,除了引进美国“魔兽”格里纳,与前两个赛季表现出色的内援卞兰的续约也在进行中。连续两个赛季在总决赛惜败,新赛季总冠军是她们的唯一目标。

  而郑武此次离任也并非下课,是双方三年的合同到期后没再续约。俱乐部方面没有透露换帅的具体原因,而据郑武透露,他也有自己的新选择。稠州银行俱乐部发布女篮主教练变更声明后第一时间,本报记者联系上了郑武,他在电话里的声音很平静:“职业队主教练变动,这是很正常的。”对于过去三年在稠州银行女篮帅位上的执教过程和成绩,他释然地说,“对自己过得去了”;对于更漫长的未来执教生涯,他更自信地说,“蒋兴权主教练做到70多岁,我还有得做呢。”

  “我自己喜欢篮球,以后肯定不会离开篮球。”郑武说,“带了三年女(篮)线,从我个人来讲,还是更希望在男(篮)线方面发展。”离开稠州银行女篮,郑武表示只是他执教生涯中的一次“短暂停”。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397290.shtml report 828 昨天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宣布,新赛季将由电影《女帅男兵》中女主角的原型、前女篮国手李昕出任主教练。这位年仅28岁就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也是唯一一位女主帅的传奇人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李昕接过郑武的枪 要带稠州银行女篮再冲总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