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人对体育缺乏热情 田径世锦赛上座率太低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13日晚,当“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时,现场爆发出一阵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然而在这3万多名观众之中,有几千人都没有欣赏到她最后挑战世界纪录时的英姿,因为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走出了赛场。而这样的情景,对于本次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来说,已算是难得的“高上座率”。尽管这项田坛顶级赛事,吸引了包括博尔特、伊辛巴耶娃等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同场竞技,门票也堪称“白菜价”,但看台上的观众依旧稀稀拉拉,令莫斯科倍感尴尬。

  最低票价18元

  看台依然“虚位以待”

  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数字显示,世锦赛开赛前4天,共有175799名观众到现场观赛,其中第二天下午的观众最多,有40461名观众见证了“两道闪电”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交汇。但这个数字很令人怀疑,因为当天组委会公布的体育场容量为43000人,而在每天有几千张赠票的情况下,还有不少成片的空座椅“虚位以待”。相比之下,只有预赛的上午情况更加糟糕,尽管最便宜的门票价格仅100卢布(约合18元人民币),大部分上午比赛的观众尚不足万人。

  即使不说最低票价,最高的票价也要3000卢布(约合600元人民币),比看一场明星演唱会要低得多。为提高上座率,组委会还向莫斯科市民赠送大约24万张免费门票,有意愿观赛的市民可到区政府领取赠票。 不过即便如此,卢日尼基的看台上依然显得过于空荡,几天来卢日尼基体育场晚场比赛的平均上座率也就一半多一点,即使是人气最旺的“闪电侠”博尔特和“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决赛,看台上也远没有达到爆满的盛况。赛前,组委会宣称门票已经售出八成以上,这一数字看来是含有水分的。

  选手抱怨观众少

  不像比赛更像训练课

  一般来说,在俄罗斯举办的田径比赛往往受到观众的冷落。去年10月,早在门票销售刚刚启动时,赛事组委会就担心比赛不受观众待见,为使赛场显得不会太过冷清和方便观赛,组委会在主席台对面原本属于观众区的地方安设了巨大的电子屏幕,数千个座位也被拆掉,变身壮观的媒体记者区。但即使这样,效果仍然不明显。

  喜欢从观众的助威声中汲取能量的“闪电”博尔特也注意到了这一情况。“我注意到了有不少空座位,可见不是每个国家都喜欢看田径比赛。”墨西哥长跑选手迭戈·埃斯特拉达则表示,没有观众的比赛就像是一堂训练课,对运动员来说并不是什么积极的氛围。

  与稍显冷淡的东道主相比,两块由1000名左右乌克兰观众组成的方阵算是赚够了眼球。他们分别身穿蓝色和黄色服装,组成了乌克兰国旗的形状,每天都会到场为每一名乌克兰及俄罗斯的选手加油喝彩,他们当中不少人表示将看完全部9天的比赛。

  各方人士找原因

  俄罗斯人缺乏体育热情

  在俄罗斯媒体《论据与事实》看来,上座率低与组委会宣传不力也有关系,国际田联在今年年初就曾批评莫斯科对赛事宣传力度不够。

  体育分析人士则认为,作为足球场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对田径比赛来说太过庞大了。不少观众抱怨说,从看台上根本看不清场上运动员的情况,更看不明白比赛的进程,甚至不知道该为谁加油,还不如在家中或在户外看电视转播,“有解说有真相”来得明白。

  前世界著名撑杆跳运动员布勃卡还将上座率低“归罪”于天气。莫斯科近期艳阳高照,观众不习惯在烈日下观看比赛。

  有分析认为,尽管有各种客观因素,但低上座率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还是俄罗斯体育文化不够发达,民众对田径运动的热情和兴趣不足。欧洲体育频道不无担心地说,世锦赛上座率低、志愿者英语水平低等种种问题,暴露出俄方组织不力,这不得不让人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前景感到担忧。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399365.shtml report 1624 13日晚,当“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时,现场爆发出一阵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然而在这3万多名观众之中,有几千人都没有欣赏到她最后挑战世界纪录时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俄罗斯人对体育缺乏热情 田径世锦赛上座率太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