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1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东进谈在华生活:杭州太热似中东 爱吃东皮肉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本报讯 在最近两轮联赛中,杭州绿城韩国外援金东进戴上了队长袖标,改踢左后卫的他表现出色,在比赛中送上了精彩助攻,帮助绿城取得了两连胜。不知不自觉中,这个前韩国国家队的队长,在杭州已经工作和生活了1年半的时间,金东进喜欢上了杭州,不过不包括炎热的夏天:“这里的夏天太可怕了,这是我到过最热的地方了,简直可以和中东相比!”

  上轮联赛绿城主场战胜辽宁队后,球迷们激动地把大旗扔给了金东进,金东进挥舞着大旗,球迷们则大声地喊叫着金东进的名字。

  这是金东进第2次戴上队长袖标,以前他在韩国国家队也当过队长,不过在国外当队长,还是第一次:“当队长增加了我的责任感。足球是共同的语言,我可以把大家团结在一起。”

  金东进改打左后卫后表现非常出色,因为金东进原来就是打这个位置的:“来到绿城后,出于人员上的需要,教练让我去打中后卫。现在卢卡受伤了,如果球队需要我打中后卫,我也会服从安排的。”

  之前有队友认为金东进在踢中后卫的时候有一些失误,对此金东进认为这不会影响球队的团结:“如果我有失误,别人提出一些看法,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人家说这些,也是为了全队的利益。现在队内的气氛很好,特别是最近两场比赛,大家都很拼,我希望这样的气氛可以一直持续下去。”

  会在绿城踢到退役吗?金东进笑了:“我之前就告诉过球迷,未来有不确定因素,我不敢保证在哪里退役。但只要在绿城一天,我就会尽100%的努力去踢球,这点球迷们可以放心。”

  认为队长汪嵩有能力去国外发展

  金东进曾经是韩国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主力球员,2003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时候,他在对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中曾经打进一球并且有一次助攻。“我和中国队打过好多场比赛,具体的数字记不太清了。”金东进说。

  说到目前的中国队,金东进说:“我看了东亚杯的比赛,感觉也还可以吧。”不过让金东进怎么也想不通的,是中国队1∶5输给了泰国队。“当时我吓了一跳!那天我和王林在食堂里看比赛,中国队0∶1的时候我离开了,后来听到1∶5的时候,我以为肯定是中国队5∶1赢了!这个结果有些不可思议,中国队不应该是那样的实力,我觉得还是注意力不够集中。”金东进说。

  作为在亚洲和欧洲都取得过成功的球员,金东进有什么建议给中国足球呢?金东进说:“首先是做好青训,绿城的青训非常不错,我觉得国内其他俱乐部要向绿城看齐。其次是应该让更多的球员去国外踢球,我在泽尼特踢球的时候,觉得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但正是因为艰难,我觉得收获很大。”那么现在绿城哪几名球员有实力去国外踢球呢?“汪嵩。”金东进不假思索地报出了队长汪嵩的名字:“他是一名很有能力的球员。”

  在杭州1年半时间了,金东进学会了些什么中文?“漂亮!”出人意料的是,金东进脱口而出的第一个中文单词居然是这个。“比如球踢得好,就可以说漂亮。如果看到美女,也可以说漂亮。”金东进笑着解释。

  韩剧是韩国的“特产”,“欧巴”(韩语中的尊称,哥哥的意思)金东进也喜欢看韩剧。“我现在正在看《无情都市》,非常好看的。陈中流也在看,我们一起在追这个片子。”金东进说。

  对于杭州,金东进早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地方:“这里太漂亮了。我经常会去西湖,在西湖边喝喝茶,感觉非常好。”当然金东进最爱的还是杭州的美食:“我知道有一道菜叫东坡肉,我就很爱吃,不过不敢吃肥肉,不然会发胖的,哈哈。”

  杭州给金东进的印象非常好,不过他说着说着就噘起了嘴巴。“杭州就是太热了,这是我到过的最热的地方了。我感觉自己就像是到了中东,最近我每天都不敢出门。你说,杭州到底还要热多久啊?”金东进笑着反问记者。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400984.shtml report 1622 记者徐毅摄影许康平本报讯在最近两轮联赛中,杭州绿城韩国外援金东进戴上了队长袖标,改踢左后卫的他表现出色,在比赛中送上了精彩助攻,帮助绿城取得了两连胜。不知不自觉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