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加盟增强火力 西甲争夺巴萨仍最有冠军相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新赛季的西甲格局和往年一样,还是巴萨和皇马的双龙会。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巴萨可谓先胜一筹,他们成功拿下到目前为止的西甲标王内马尔。

  不过巴萨并不是完全没有隐忧了,新帅马尔蒂诺能否延续神奇成为了一个疑问。另外,在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巴萨的中后卫位置没有得到补强。

  不过话说回来,巴萨的种种不足都是相对于欧战来说的。在西甲目前外界还是比较看好巴萨将力压皇马卫冕成功。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巴萨今夏以5700万欧元收获巴西神童内马尔,是目前为止西甲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手笔。此外还以1300万欧元回购博扬,但是马上又将他转租给了阿贾克斯。收入方面,巴萨2500万欧元将蒂亚戈卖给拜仁,比利亚则以210万欧元的“白菜价”加盟马竞,中卫丰塔斯100万欧元加盟塞尔塔,阿比达尔自由转会加盟摩纳哥。

  经过夏天的转会操作,本已经天下无敌的巴萨中前场变得更加恐怖。在锋线上,新赛季的巴萨将拥有梅西、内马尔、桑切斯、特略和佩德罗5员大将。而中场方面有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哈维、宋、塞尔吉·罗伯托,中前场的轮换已经绰绰有余了。

  必须指出的是,内马尔的加盟让巴萨的攻击线再次出现质的飞跃。过去巴萨的对手只要用重兵围困住梅西,巴萨的功夫就被废掉一半了。但如今有了内马尔之后,对手如果一味将重兵都用来锁定梅西的话,可以预期内马尔必将让他们付出惨重代价。另外,内马尔和梅西的兼容也应该不成问题,梅西的活动区域是右路和中路,而内马尔是左路和中路。

  不过,巴萨的后防线、特别是中后卫依旧是让人心惊胆颤的位置。目前,巴萨中后卫位置上还剩皮克、普约尔、马斯切拉诺和巴尔特拉4人。普约尔35岁日渐老迈,巴尔特拉能力不足,皮克近两年状态奇差,小马哥踢中卫存在身高短板。这样的后卫线应对普通的西甲问题不大,但到了欧冠赛场,或者是面对皇马这样的宿敌,中后卫就成了巴萨致命的短板了。

  新帅为巴萨带来铁血元素

  对于巴萨来说,新赛季的未知数还有他们的新任主帅。马尔蒂诺算不上世界级的名帅,许多人都对他执教巴萨的前景持怀疑的态度。

  马尔蒂诺此前最成功的执教经历是从2006年至2011年期间执教巴拉圭国家队。期间他当选了2007年南美最佳主教练,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将巴拉圭带入8强,2011年美洲杯他则率队进决赛。俱乐部执教方面,马尔蒂诺4次拿到巴拉圭联赛冠军,1次阿甲联赛冠军。马尔蒂诺在南美取得了令人叹服的成绩,不过却没有任何执教欧洲豪门球队的经历。

  不过唱赞歌的也大有人在,亲巴萨的媒体将马尔蒂诺形容为“贝尔萨门徒”,巴萨主席罗塞尔更是宣称马尔蒂诺“尽管没有任何巴萨背景,但他的巴萨DNA,比很多拉玛西亚走出的人还要纯正”。

  马尔蒂诺能否掌控巴萨,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不过有一点很值得期待,就是他很可能将一些铁血元素带到巴萨队中。马尔蒂诺在南美执教多年,只要他能够将那股凶狠劲头移植到巴萨身上,那么大家完全可以期待巴萨再续“多冠王”的辉煌了。

  赛季首战,梅西或缺阵

  梅西联手内马尔的戏码是巴萨新赛季最大的卖点,可是在赛季首战主场对阵莱万特的比赛中,球迷或许要失望了,梅西很可能因伤缺阵。西班牙《马卡报》消息称,主帅马尔蒂诺的巴萨处子秀,极有可能缺少当家球星梅西。因为左腿肌肉问题,梅西连训练都无法参加。

  8月10日巴萨夏季热身赛对阵马来西亚联队,梅西在赛前热身时突感大腿肌肉不适,最后一刻宣布缺席。根据巴萨队医的诊断,梅西是左大腿四头肌负荷过重,为了防止出现肌肉拉伤,巴萨方面和梅西决定不参赛。

  《马卡报》称,巴萨8月14日的训练,并没有见到梅西的身影。梅西的左腿依旧感到不适,巴萨医疗组为防止出现恶化,正想尽一切保护措施。梅西在健身房,他最信赖的理疗师胡安霍·布拉乌在给他做“康复工作”。最近两天,梅西会根据自己的感觉,来决定是否参加训练和是否上场比赛。不过《马卡报》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萨绝对不会冒险让梅西出战。

  的确,对于巴萨来说,即便没有梅西他们也有足够的实力拿下莱万特,但是后面还有更重要的赛事等着梅西和巴萨。从8月19日对阵莱万特算起,巴萨两周之内将遭遇5场恶战!其中两场西超杯对阵马竞,3场联赛对手分别是莱万特、马拉加和瓦伦西亚。马竞、马拉加和瓦伦西亚都是不能小视的对手。《马卡报》预计,西超杯首回合在卡尔德隆对阵马竞,梅西将上演赛季处子秀。

  巴萨魔鬼赛程

  2013-08-19 01:00 巴塞罗那 VS 莱万特 联赛

  2013-08-22 05:00 马竞 VS 巴塞罗那 西超杯

  2013-08-26 03:00 马拉加 VS 巴塞罗那 联赛

  2013-08-29 05:00 巴塞罗那 VS 马竞 西超杯

  2013-09-02 03:00 瓦伦西亚 VS 巴塞罗那 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404575.shtml report 2178 新赛季的西甲格局和往年一样,还是巴萨和皇马的双龙会。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巴萨可谓先胜一筹,他们成功拿下到目前为止的西甲标王内马尔。不过巴萨并不是完全没有隐忧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