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1轮 > 广州富力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战广州富力希望渺茫 卓尔南下恐只能自求多福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周日,卓尔客战广州富力。联赛20轮之后,卓尔10分,被中超大部队远远拉开,富力28分位居中超第五,卓尔队此次南下,只能自求多福。

  苦!对手士气正盛

  卓尔与富力,如同一起长大的中超小伙伴。联赛前三轮,两队都是三连败。联赛中期,两队都更换了主帅——卓尔请到前中超功勋教练图拔,富力搬来世界名帅埃里克森。但20轮过后,卓尔排名垫底,富力中超第五,两个小伙伴,境遇大不同。更有趣的是,中超第六轮,富力就是在客场2比0战胜卓尔后才迎来“春天”。

  富力本赛季投入很大,加上广州还有个巨无霸恒大,让富力的生存环境更显得艰难。从联赛初期三连败到现在的中超第五,富力本就不错的班底在埃里克森的调教下日趋成熟,目前已有望冲击亚冠名额。

  卓尔不一样,图拔来后,俱乐部将“力争第十”的目标明确调整为保级,可这样的目标现在看来也是奢望了——上轮卓尔主场1比2败给保级对手亚泰,几乎宣判了卓尔死刑。而上轮富力在客场3比0 完爆东亚,士气高涨的同时,更为期待在主场再奏凯歌。

  变!期待图拔求变

  主场败给亚泰后,图拔叹道:“现在我们只剩下理论上的保级可能。”而就在这场比赛之前,他还在埋怨武汉媒体“太悲观”,强调“一直会战斗到底”。

  其实,图拔与卓尔队上下一样,最不情愿在主场输掉这场“6分之战”,但足球比赛的残酷性与不可预见性让图拔“失算”了。输球后,卓尔的各种矛盾也浮出水面。当晚,俱乐部高层连夜开会到第二天凌晨,主要议题是讨论图拔的去留。因为与图拔的合同是“如果率队保级,将有优先权续约两年”,可现在,卓尔保级已非常渺茫。

  现在看,图拔的“一直会战斗到底”有两层含义,一是保留希望的战斗到底,现实证明,他的攻势足球在保级球队身上碰壁了。二是“不会破罐子破摔”,但一味这样固执地起用一套人马,不对自己的错误反省,不对别人的阵容好好研究,仅想凭“一招鲜”打江湖的思路已经落伍了。

  练!放下包袱练兵

  每次遇到强队,图拔总会说:“我们是来比赛的,不是来投降的”。与山东、大连和北京等中超豪强的比赛,卓尔在客场的对攻都轰轰烈烈,可也输得体无完肤。

  回头来看,对于卓尔这样一支保级球队,既然没有击败对手的实力,就得讲点策略。图拔的固执让他和卓尔都很受伤。

  这两天的训练,图拔对球队进行了不小的改动,包括改菱形中场为双后腰配置,起用李刚,让他和赵源熙搭档中场中路以加强防守。但这场比赛赵源熙4张黄牌停赛,卓尔的防守又成疑问。

  据悉,对余下的十场中超比赛,卓尔俱乐部有明确的要求——“不打假球,不做违背职业道德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说,卓尔也该放下包袱,合理调动和分配现有资源,认真打好比赛。而图拔也可以大胆起用一些训练不错的新人,为明年再战做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405423.shtml report 1471 本周日,卓尔客战广州富力。联赛20轮之后,卓尔10分,被中超大部队远远拉开,富力28分位居中超第五,卓尔队此次南下,只能自求多福。苦!对手士气正盛卓尔与富力,如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