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中国获七连胜 郎平称要加强板凳深度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昨日开赛。相比香港站,中国队的状态更加出色,她们在昨日的首战中以25比18、25比17和25比16轻取阿根廷队,在迎来武汉站开门红的同时,也将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的连胜场次延长到七场。

  中国队在一周前香港站的比赛中曾与阿根廷队交手,尽管以3比0战胜对手,但过程却遇到了顽强抵抗。中国队主帅郎平当时对于队伍的表现并不满意,她特别指出中国队的防反速度太慢和失误太多,如果遇上与阿根廷队风格相似的日本队或者巴西队的话,中国队根本没有赢球的机会。

  时隔一周,两队的对决有了明显变化。中国队尽上主力,阿根廷队则派上替补,这也导致了场上局面一边倒。但郎平仍对队伍的表现不够满意:“虽然阿根廷队上的是替补队员,但我们应对还是不够快。我们一直强调对对手进攻的判断要准确,阿根廷队此战的进攻富有变化,对提高我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有很好的作用,但我们的表现还不够好。”

  中国队主力惠若琪也认为,阿根廷队的变阵对中国队的开局造成了冲击。“阿根廷队换了很多新面孔,我们没有准备,所以对我们的冲击挺大的。还好我们顶住了冲击,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是比较大的。”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拦网一项拿到11分,远高于对手的4分,这是此战中国队赢球的关键因素之一,而球队拦网表现最为抢眼的是小将刘聪聪。相比香港站的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唯一的变化,就是用小将刘聪聪替换了杨珺菁,而刘聪聪也抓住了机会,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拦网以及得分上的能力。

  由于优势明显,中国队在第3局再度换阵。二传米杨得以上场,而在第3局进行到18比12时,主攻手刘晏含换下了惠若琪。至此为止,中国队22人名单中除乔婷外,均已登场亮相。由于3站比赛中国队的阵容经过了多次变化,郎平表示,这样的变化还会持续到明年。“我们还是需要加强板凳的深度。而每个队员都有特点,因此我们很难确定主力阵容,直到明年我们都会一直尝试不同的人员配备。”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406053.shtml report 1016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昨日开赛。相比香港站,中国队的状态更加出色,她们在昨日的首战中以25比18、25比17和25比16轻取阿根廷队,在迎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