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营橄榄球国青女队 “谁是最棒的?”“我们”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去年5月,南京首支国字号运动队——橄榄球国家青年队正式成立,组建仅一年多的这支队伍马上就要在亚青舞台登场亮相。这两天,南京姑娘闫美玲、李田、王归月、吴凡、段雅晨正与队友一起在溧水训练基地进行最后冲刺。

  快瞧——

  “白女孩”全练成了“黑姑娘”

  练的水平如何,看皮肤黑不黑就能知道。年前,记者初次看到这些姑娘时,她们还是皮肤白白,如今却和斐济外教奥斯卡一个“色系”了。

  中午时分的太阳格外火辣,而此时姑娘们正在被晒得发烫的草坪上抱着球狂奔,被对手扑倒之后在草地上翻滚抢球。“我们的皮肤久经‘烤验’,不像以前经常蹭破。”姑娘们笑着说,“防晒霜根本用不上,一分钟就被汗水冲没了,黑就黑吧,和教练保持统一啊。”

  训练基地的牌子上写着每天的安排:早上5点起床、6点训练、8点半早餐、10点训练、12点30分午饭、17点训练、19点20分晚餐、20点治疗……奥斯卡告诉记者:“从6月起,我们进入了最艰苦的体能储备期,每天三练,一天6个小时强化训练。”

  “累,但是能顶得住。”闫美玲告诉记者,每堂训练课下来,球服都能哗哗地拧出水来,每天至少得换三套。

  转变——

  从发言跑题到掀起“头脑风暴”

  在半年多的封闭训练中,姑娘们的改变不光体现在肤色,更深入到思想。

  段雅晨告诉记者,每晚8点,她们都要在队医房间,一边治疗一边讨论每天训练中碰到的问题。“刚开始时,大伙儿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往往刚起个头就跑题,不要说总结问题,就连问题都问不出来。”外教奥斯卡告诉记者,“中国运动员习惯被教练灌输思想,缺乏想象力和自我总结的能力。而集体球类项目的比赛,由于对手不同,有着千变万化的局面,所以我们一定要教会孩子们自己思考,这样她们到了赛场才能应对自如。”

  讨论会“书记员”王归月的记录本从原来的每天一两句话,到如今密密麻麻记录着各类问题,“大家经常会就一个问题发表不同看法,得将大家的问题记录在案,交给奥斯卡,让他给我们解答。”

  目标——

  带着“冠军的心”登上亚青赛场

  奥运冠军李小双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每次大赛前都会被队里叮嘱千万不能提夺冠,现在想来十分压抑,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喊出“我要拿冠军”。

  与中国体育人保守、谦逊的思路不同,来自斐济的奥斯卡一到南京便剑指冠军,“不然请我来干吗呢?”在奥斯卡看来,如果运动员没有一颗“冠军的心”,如何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的自信?

  为此,每一堂训练课开始都要举行一个小小的仪式。“谁是最棒的?”“我们!”“能不能打败对手?”“能!”“中国队加油,加油!”一问一答,小姑娘们的气势真是排山倒海。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406362.shtml report 1227 去年5月,南京首支国字号运动队——橄榄球国家青年队正式成立,组建仅一年多的这支队伍马上就要在亚青舞台登场亮相。这两天,南京姑娘闫美玲、李田、王归月、吴凡、段雅晨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