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站-女排3-1波兰获8连胜 提前一轮进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最后一周武汉站进入第二天争夺,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面对曾经的欧洲劲旅波兰发挥一般,最终以3-1(25-18、25-21、16-25、25-23)取胜对手赢得8连胜,同时也提前一轮顺利拿到日本札幌总决赛门票。技术统计>>

  中波两队之前最后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大奖赛中,当时由俞觉敏执教的中国女排在佛山分站赛中以3-0零封对手。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委以主攻惠若琪与殷娜、副攻徐云丽与刘聪聪、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及自由人陈展重任;波兰女排则以主攻塞兹卡与卡斯扎克、副攻托卡斯卡与卡克里斯卡、接应卡泽尔、二传沃尔斯泽及自由人麦尼斯克首发应战,而该队头号球星“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首局双方战至2平后,中国女排拦网接连围堵三次,加之曾春蕾梯次进攻起效遂连取4分以6-2拉开差距。波兰女排利用进攻扳回一分后,徐云丽背快及惠若琪后攻相继攻中令郎家军以8-3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在封堵住对手三号位前快后,曾春蕾发球令波兰队一传冲网被殷娜探头逮个正着,中国队随即将比分继续拉大至10-3。中段,在对手逐渐将比分追至11-15时,殷娜四号位调整攻下球得以16-11继续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刘聪聪与曾春蕾接连在二号位进攻得手连取两分后令比分领涨到22-15。局末24-17被对手利用吊球追回一个局点后,曾春蕾继续右翼强行突破使中国女排以25-18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开局双方比分交蘀领先,相持到5平后,曾春蕾二号位强攻、对手过网击球,外加刚刚替补上场的“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出界,中国女排连得3分以8-5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该局中段,在斯科沃隆斯卡四号位强攻得手后,殷娜两次在隔网同一位置还以颜色连取两分令全队以13-8逐渐拉大比分差距。在中国队利用斯科沃隆斯卡发球出界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小将朱婷替换惠若琪登场。后段在被对手连追3分将比分迫近至18-19只差一分之际,曾春蕾梯次命中暂时帮助全队度过难轮。比分22-20之时,中国队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米杨和刘丹相继换下曾春蕾和沈静思。之后,殷娜、朱婷连续强攻得手以24-20赢得局点。在浪费一分后,徐云丽背快轻吊令中国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朱婷强攻出界、曾春蕾与米杨攻传失配、刘聪聪拦网失守遂令中国队连丢3分。之后,朱婷四号位强行突破挽回一分后,斯科沃隆斯卡右翼进攻继续令波兰队领先比分至4-1。中国队在3-7落后下,依靠殷娜打手及曾春蕾后攻连取两分,不过,对方主攻卡斯扎克一记长线穿越还是令波兰队以8-5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波兰队利用网口攻势继续处于领先。之后,在比分以10-17处于不利时,惠若琪和沈静思相继替换殷娜和米杨登场。由于该局比分落后过多,中国队已无追赶可能。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命中后,波兰队以25-16扳回一局。

  第四局较量,开局朱婷强攻先下一分。随即,波兰队利用进攻连取3分将比分迅速超出。落后不利下,朱婷继续发威,四号位还击两度得手,外加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同样连取3分将比分以4-3再次领先。之后,双方再次形成比分相持,胶着到6平时,波兰队反击出界,曾春蕾二号位直线命中令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在被对手利用打手追回一分后,惠若琪轻吊、曾春蕾两次发球直接奏效,全队在连取3分后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1-8。中段,在被对手将比分迫近至13-15之时,朱婷反击强攻得以使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在后段依旧展开激烈争斗,21平后,朱婷强攻、沈静思发球连取两分将比分领先至23-21。 最终,波兰队扣球出界令中国女排以25-23、大分3-1取胜波兰从而以8连胜战绩提前一轮拿到日本札幌总决赛门票。

  明日晚19: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塞尔维亚,能否以全胜战绩结束分站赛全部争夺值得期待。(李军辉)

1.怎么看中国队的苦战?





2.提前进军总决赛,你认为明天郎导会大范围轮换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411693.shtml report 6112 [相关]中国胜土耳其夺冠..|曾春蕾16分蝉联得分王..-->组图:中国女排进军总决赛北京时间8月17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最后一周武汉站进入第二天争夺,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