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之泉留洋翻译破门一球成名 独家专访夺宝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8月16日19:00,广东日之泉队在石家庄裕彤体育场2-2与石家庄骏豪队握手言和,球队在无锋的情况下,启用球队留洋翻译蔡镜源起到奇兵效果。他在76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在客场拿到一分,止住三连败。

  赛后完成中甲处子秀的广东日之泉队海归球员蔡镜源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蔡镜源在去年加盟广东日之泉队时是一名球队翻译,直到今天完成中甲处子秀他的这个身份依然存在。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广东日之泉队还有一名这样的球员存在,我相信石家庄骏豪队赛前也没有研究过蔡镜源,可以说他是一个奇兵。那么蔡镜源是怎么样一名球员呢,记者希望通过以下的采访让大家更加了解他。

  搜狐体育:今天完成你职业生涯的联赛首秀,并有一个进球非常完美,现在你最想说什么?

  蔡镜源:我要感谢俱乐部,特别要感谢张指导,能有这么大的勇气给我这样的机会。张指导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虽然他训练时非常严厉,但是我们也知道都是为我们好。另外我还要感谢教练组和全队队员对我的支持和信任,今天的比赛大家打得非常团结。最后我要感谢远道而来看我比赛的女友和她的朋友们。

  搜狐体育:能介绍一下你自己的足球经历吗?

  蔡镜源:我小时候在广州市足协青少年梯队效力,参加过2003年的城运会,城运会之后也打了很多U系列的比赛。2004年夏天,广州市跟英国布里斯托市是友好城市,广州市足协邀请了布里斯托俱乐部的预备队到广州来打比赛。因为是友好城市的原因,布里斯托俱乐部选了我们两个球员去英国参加培训、学习和踢球。直到2010年亚运会前,广州市足协的领导让我回来参加亚运会的筹备工作。在英国的时候我参加过球队的训练,预备队的比赛,俱乐部已经给了一个合同我,但是办不了劳工证,所以无法代表俱乐部打正式比赛。

  搜狐体育:2012年你进入广东日之泉队的时候身份不是球员而是翻译,你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蔡镜源:在来日之泉队之前我已经在东莞南城队开始集训和比赛了,当时的东莞南城队的教练也希望我留在队里。但是我自己是广州人,更希望能在广州踢球,因为我自己出去踢球那么多年了,回来了还是希望能多跟家人在一起。日之泉队在广州训练比赛,当时日之泉队的主教练是外教可可托维奇,我自己在国外踢球多年,希望能和外教有共同点。而且日之泉队是中甲球队,自己希望能在队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虽然我入队的主要工作是翻译,但是我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找到机会。

  搜狐体育:在英国踢球的经历是不是对你足球生涯有很大的帮助?

  蔡镜源:帮助的确很大,我刚刚去英国的时候感觉很软,不够硬朗。他们那时候说我踢球像女孩子,到后来通过自己的刻苦和努力练得非常强壮,那边俱乐部的训练和饮食对我都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

  搜狐体育:你感觉中国足球和英国足球的区别是什么?

  蔡镜源:区别是挺大的,在英国不管是职业还是半职业,甚至业余球员他们足球的态度非常认真。球员训练都非常自觉,不需要太多的督促,更不需要教练管理,几点训练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训练场地,表现的非常职业化。从比赛来说,中国足球很多问题,大家都知道的,不管队员还是从业者对于足球的态度都无法跟英国相比。从水平来说,中超的水平也提高的很快,因为很多国外顶级的球员都来中超踢球,对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帮助很大,目前中超的水平也是不错的,很难去和英国的级别联赛对比吧。因为英超和英冠的水平其实也相差无几,只是在打法上略有不同,英超更注重技术和快节奏,而英冠球队相对硬朗,打法强悍。其实英超和英冠球队打比赛胜负很难说,实力也相当。

  搜狐体育:家人对你的足球事业支持吗?

  蔡镜源:我家人对我踢足球都很支持,我家里人都不是很懂足球,很多时候的选择和决定都是我自己,比如去英国,中国人觉得只要出国就是好的,没有考虑到其它的因素,比如劳工证等等。只想着可以提高足球的技艺,没有考虑到其它细致的东西。如果我当时知道有劳工证的情况,我可能在英国一两年我就会回来踢了,还是当时不知道有这个条例。

  搜狐体育:你自己希望在日之泉队能得到怎么样的机会?

  蔡镜源:也别谈什么机会,我现在都26岁了,自己当然希望能有一个机会在中甲踢上球。自己从事足球都那么多年了,在英国职业队都能踢上比赛,自己感觉水平也不算差,应该有能力在中甲踢。

  搜狐体育:那么你现在平时主要还是打预备队的比赛,你觉得对你自己提升帮助大吗?

  蔡镜源:预备队虽然节奏各个方面都不是很快,拼抢也不是很狠,但是对于我身体机能方面都有一些帮助,能有比赛保持状态,算是一个过渡吧。

  搜狐体育:你自己在足球方面的目标是什么?

  蔡镜源:当然希望能踢更高水平的比赛,踢了这么多年了,付出了那么多,肯定还是希望有一些回报。

  搜狐体育:你觉得今年中甲哪两支球队会冲超?日之泉机会大吗?

  蔡镜源:河南建业队肯定是机会最大的一支球队,另外还有四支球队我觉得都有机会,哈尔滨毅腾、重庆力帆、深圳红钻,还有我们冲超机会都很大。关键看谁细致方面的工作做得好,谁能把握住每一场比赛,谁就会有机会冲超。现在这几个队积分差距都不大,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很可能转变排位,所以每轮比赛都不能放松,都要倾尽全力。

  搜狐体育:如果给你重新选择一次的机会,你还会选择足球吗?或者说你选择了足球你后悔了吗?

  蔡镜源:人生就是没有机会重新选择,已经选择了这条路,当然也不会后悔。自己失去了很多东西,也得到很多东西,不会后悔。

  搜狐体育:除了足球,你人生的目标是什么?

  蔡镜源:目标肯定是希望家人生活的好一些,家人给我付出很多,特别是在英国的时候。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些回报给他们,让家人有更好的生活。

  搜狐体育:今天能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联赛首秀你最想说什么?

  蔡镜源:我要感谢俱乐部,特别要感谢张指导,能有这么大的勇气给我这样的机会。张指导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虽然他训练时非常严厉,但是我们也知道都是为我们好。(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412461.shtml report 3002 北京时间8月16日19:00,广东日之泉队在石家庄裕彤体育场2-2与石家庄骏豪队握手言和,球队在无锋的情况下,启用球队留洋翻译蔡镜源起到奇兵效果。他在76分钟的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