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厘米之差横亘26年难超越 郑幸娟不过2米难出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毫无疑问,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女子跳高有点反高潮。尽管最后金牌还是被本土选手摘得,可是却不是名气更大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奇切罗娃,倒是另一位俄罗斯姑娘什科琳娜追平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出人意料的夺得冠军,而中国选手郑幸娟同样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只不过名次仅是以并列第9位收场。

  必须得承认女子跳高的巅峰时期是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当时保加利亚名将科斯塔迪诺娃、安多诺娃曾一度稳定的保持在2米05的高度以上,而其中科斯塔迪诺娃1987年8月30日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创造的2米09的世界纪录始终再未受到挑战。克罗地亚好手弗拉西奇在2009年时曾无限接近,一度跳出2米08的成绩,但近两年来女子跳高又有所回落。

  实际上自从2005年起在最近的五届世锦赛女子跳高比赛中冠军人选是悬念,而冠军成绩似乎悬念不大,凡是能够跳到2米02至2米05这个区间的都有很大机会拿走金牌。今天当奇切罗娃无法逾越2米这个高度时也意味着退出了冠军争夺,而美国的巴雷特因失误将成绩定格在2米时可以说是把金牌拱手让给了俄罗斯的什科琳娜。

  或许连什科琳娜自己都没有想到冠军会是自己,所以这位略显羞涩的俄罗斯姑娘甚至掩面不敢相信所发生的一切,当有人递给她国旗时什科琳娜甚至有些不知所措。其实看似6厘米的差距,但却可以很好的划分出巨星与明星的差别。

  至于中国选手郑幸娟,此次跳出1米93的成绩,实际上属于正常发挥。毕竟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就是1米95,这一成绩在上届世锦赛上确保她夺得第6名的成绩,不过在本届世锦赛上这个成绩只能排名第7。实际上,郑幸娟自2006年创造了1米93的全国青年女子跳高纪录后,虽然成绩可以稳定的保持在1米90以上,但始终无法逾越1米98(到2米是夺牌的标杆)的高度。

  从目前来看,郑幸娟在最后散步步长的稳定性方面比之弗拉西奇、奇切罗娃等名将还有一定的差距,由于不够稳定,使得郑幸娟不能有效的将助跑速度转化为垂直起跳速度;此外,郑幸娟还需要适当增大助跑的弧度,增加身体内倾角度,提高过杆放腿意识,只有加大过杆收腿速度才能减少碰杆的几率,当然在过杆技术动作连贯性上郑幸娟也有可以改进和提升的空间,另外在达到一定高度后,郑幸娟如果能够对比赛控制能力继续加强,那么首先突破1米98,然后再冲击2米高度还是大有希望的。(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16196.shtml report 1928 女子跳高郑幸娟第九毫无疑问,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女子跳高有点反高潮。尽管最后金牌还是被本土选手摘得,可是却不是名气更大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奇切罗娃,倒是另一位俄罗斯姑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