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提携后辈打造牙买加军团 天时人和令博尔特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第14届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9秒66率先冲过终点,夺得本届比赛第三枚金牌的同时实现了惊人的世锦赛三连冠。博尔特这次没有选择冲击自己的200米世界纪录19秒19,但牙买加选手险些包揽前三。与刚出道时劲敌林立不同,现在的博尔特已经把男子200米项目,变成了牙买加的“自留地”。

  当年与美争霸

  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8名选手中的6名来自中北美洲地区,美国和牙买加两个国家各有3名选手晋级决赛,两国选手团队之争也格外引人关注。盖伊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第三个短跑双冠王,同时19秒76也打破了尘封12年的19秒79的世锦赛纪录。博尔特紧随盖伊冲过终点夺得银牌,美国另外一名选手斯皮尔曼获得铜牌。

  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作为惟一一名牙买加选手杀进决赛,美国则有斯皮尔曼、肖恩-克劳福德、沃尔特-迪克斯三员大将。博尔特以19秒30的成绩勇夺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19秒32的世界纪录。荷属安的列斯的马丁娜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肖恩-克劳福德收获铜牌。

  如今几成“内战”

  创造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以及柏林世锦赛的19秒19的新世界纪录后,博尔特逐渐转变了自己的战略重心。他由以前突出个人表现、冲击世界纪录,变为逐步帮助培养牙买加新人,加强牙买加团队的总体实力。

  如果不是这样的主动转变,或许2011年在大邱,当博尔特百米飞人大战意外失手的时候,冠军就很可能被美国人抢走,但当时是牙买加新人布莱克以9秒92接过博尔特的旗帜。而在博尔特最擅长的男子200米领域,牙买加的优势则更加明显。

  到去年的伦敦奥运会,进入男子200米决赛的美国选手只有老将斯皮尔曼,而当时进入决赛的牙买加选手则有布莱克、博尔特、威尔。三名牙买加选手实现了包揽前三的辉煌,博尔特以19秒32的成绩卫冕成功,成为历史上首位蝉联男子100米和200米双项奥运冠军的运动员。

  这次莫斯科世锦赛,进入该项目决赛的美国选手只有米切尔,而牙买加还是非常强势的三员大将。更令人唏嘘的是,今天站在决赛跑道上的选手,只有第一道的荷兰人马蒂纳陪见证过博尔特两届奥运会男子200米夺金。

  团队的胜利,他更牛!

  有年轻的队友在身边,博尔特跑得更顺。因此我们也不难理解他在距离终点30米左右故意放慢脚步,回头看了看马上就要追上来的队友威尔时他的心情。作为牙买加队新人的威尔,他非常渴望得到博尔特在世界顶级大赛上,如此这般导师式的鼓励和提携。

  除了这种“人和”因素,如今的牙买加短跑队非常需要博尔特站出来,因为在这次世锦赛前牙买加多名短跑运动员,陷入了兴奋剂风波。牙买加短跑队最大的劲敌美国队,也因为领军人物盖伊的涉药而变得萎靡不振。在这种大背景下,博尔特深知让世界看到牙买加短跑整体实力的战略意义。

  在目前这种非常时期,博尔特选择这样跑200米决赛是绝对正确的。就算他狠命冲刺,至多就是进19秒50,还不一定能破自己当年创造的世界纪录;自己放慢冲刺的步伐,提携牙买加后辈,给外界的震撼是完全不一样的。博尔特是当之无愧的巨星,他的表现非常职业非常优秀,只要有他出现的世锦赛、奥运会舞台,他始终都是最耀眼的那颗星。(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央视:博尔特发挥只算正常 未来目标锁定刘易斯
·现场:博尔特减速30米依然夺冠 又见招牌闪电手
·博尔特弥补两年前丢冠遗憾 开启追随两传奇脚步
·博尔特赛季最佳夺冠不足喜 巅峰已过纪录再难破
·男子200米历届前三 博尔特3连冠接替美国统治力
·三大社:"闪电"将追刘易斯 遗憾盖伊没来莫斯科
·图片回放博尔特夺冠 中程发力终点前再放水(图)
·降速“以接近人类的速度”奔跑 博尔特动力十足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16710.shtml report 3295 博尔特200米决赛秀统治力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第14届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9秒66率先冲过终点,夺得本届比赛第三枚金牌的同时实现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