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降速“以接近人类的速度”奔跑 博尔特动力十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第14届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9秒66率先冲过终点,最后30米博尔特故意放慢速度,等候了一下同胞威尔。博尔特主动降速,以接近人类的速度轻松夺冠。目前才27岁的博尔特刚刚到运动生涯的巅峰,如果他继续把自己身上蕴藏的能量“持续开发”,未来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舞台,他还会有更广阔的舞台来书写更辉煌的篇章。

  与人争锋,他可放慢脚步

  正如张培萌所说,博尔特是神,没有人可以超越他。他成名后在大赛中只失手过一次——2011年大邱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博尔特输给了自己,他因为抢跑被罚下。

  2008年22岁的博尔特像破茧而出的蝴蝶,势不可挡地统治了短跑赛场。当年5月他在百米跑道上跑出9秒76,创造了他的第一个世界纪录。随后不久,他又将这个纪录提升到9秒72,这些成绩即使拿到今天都是无人能追的。

  北京奥运会百米大战,他以9秒69的新世界纪录夺冠,而当时亚军的成绩仅9秒89,博尔特比亚军快了0.20秒。当时的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以19秒30的成绩勇夺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19秒32的世界纪录。当时他这个成绩,比亚军快了0.52秒!2009年柏林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以19秒19打破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夺冠,比亚军快了0.62秒!

  博尔特只要全力跑,地球人根本不是对手。因此最近几年的世界大赛,博尔特学会了冲刺时放慢脚步,给身后的地球人一些希望。当然这些他身后的地球人,博尔特更希望他们都是牙买加选手。

  比肩前辈,他可以更好!

  美国田径运动员卡尔-刘易斯,曾获得9枚奥运会金牌、8枚世锦赛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35岁高龄的卡尔-刘易斯在本土作战收获跳远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辉煌的句号。从博尔特目前的状态看,他甚至有望在战绩及声望等各方面,全面超越这名前辈。

  博尔特目前6枚奥运会金牌、7枚世锦赛金牌在手,他到本月21日才正式满27周岁。到2020年奥运会时他34岁,只要博尔特保养得好,届时他依然将是男子短跑的夺标热门,博尔特在奥运舞台上超越卡尔-刘易斯创造过的9金纪录,将只剩时间问题。而从现在起到2020年,还有三届田径世锦赛,博尔特王朝的辉煌程度,目前来看难以预测。

  这几年如果博尔特一到大赛就像2008、2009年那几年那样狠命跑,相信他要不了几年就容易提前“报废”。顶级大赛中悠着跑,依然可以轻松拿冠军,这不仅是专属于博尔特的一种特殊境界,更是他的一种宏观策略。博尔特是一位划时代的巨星,许多体育迷也乐于见到这道牙买加闪电,长久地出现在世界顶级舞台。如果博尔特年过35岁还能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或许那也将不会是太离奇的故事。我们相信博尔特只要未来几年不受伤,理论上有这样的潜力。(搜狐体育 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17879.shtml report 1594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第14届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9秒66率先冲过终点,最后30米博尔特故意放慢速度,等候了一下同胞威尔。博尔特主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