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V3足球争霸赛华南赛区冠军出炉 华侨大学问鼎

来源:南方都市报

  英超开锣,曼联登场,那些朝圣老特拉福德的光荣与梦想即将起航。由南方都市报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南都体育季·启力3V 3足球争霸赛近日完成了华南赛区总决赛,其中的不少比赛过程叫人难以预料。华侨大学最终获得冠军,与南粤翔锐一同晋级全国大赛、均可进入曼联足球学校培训。

  首战便见球场勇士

  按照分组抽签,左右开弓(深圳)、华侨大学(闽南)、福州九中(闽北)3支队伍被分入A组,广宁永利(粤西)、天堃矿业(广西)、南粤翔锐(广州)3支队伍被分入B组。

  这样一来,启力3V 3足球争霸赛华南区总决赛的第一场较量便是由左右开弓对阵华侨大学。“集中注意力,跟紧一点。”开场之后,深圳队的场下球员就不断发出类似的呼喊声,提醒场上队友多加小心。虽然他们属于攻势较弱的一方,但整个防守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迫使控球在脚的华侨大学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加上这是大区总决赛首战,双方多多少少都存在紧张情绪,想赢怕输的心态一度造成场面较为乏味。

  直到左右开弓球员司徒飞一次防守圈内非法触球造成犯规,把华侨大学的陈锦德送上了点球主罚点。“之前比赛中,我们的后脚跟点球还罚得不多,但球队队长必须承担这份责任。”只见陈锦德做了一个深呼吸,稳稳将球送进了对方大门。

  打破僵局后,场上局势立刻变得激烈起来,陈锦德在一次底线救球中一不小心冲上了边角,被拴绳用的铁丝划破了右手小拇指。鲜血直流,陈锦德却没有下场休息,只是拿来几张面巾纸包住受伤位置,就重新上场拼杀起来。“那时候正是比赛的关键时刻,我也就没想那么多了。”陈锦德最终率领球队获得开门红,到了比赛结束后才找来冰水、棉签、止血贴做了简单的伤口清洗和包扎。“对方有个高个球员站在后头,全队懂得如何去做防守,所以我们攻击起来没那么容易。”陈锦德表示,华侨大学在首战没有打出什么章法,但1比0的结果让人满意。

  稍感遗憾的出局者

  比赛前一天晚上11时,雷军和他的天堃矿业队友坐上了从广西开往广东的大巴,8个小时的车程加上中途3个小时的小憩让他们在上午10时许才来到羊城,天堃矿业接下来还有一段奔向五号停机坪的旅途,去到比赛现场已是中午时分。“晚上睡得不是太好,我们一到现场就找了个地方吃饭,比赛之前也没怎么休息过。”雷军的脸上带有疲态。

  小组赛第一场对阵广宁永利的比赛,天堃矿业曾获得过点球机会,但他们没有把握住。“我们之前踢的都是塑胶场地为主,对这次决赛的水泥地还是有点不适应。”雷军这边也缺少一点运气,他们的几次射门都打在了门框上,广宁永利同样如此,双方联手奉献了华南区总决赛的第一场、也是仅有的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天堃矿业第二战遇上了更难对付的南粤翔锐,刚一上来就被对方的陈锦斌利用漂亮的后脚跟弹射破门得分。“第一场没有赢下广宁永利,使我们在心态上发生了一些变化,被迫要在第二场攻出来,确保拿到分数、小组出线。”比赛没有朝着雷军想要的形势发展,他们随后又被南粤翔锐连入两球,以0进球、3失球、仅积1分的成绩结束了B组比赛,基本丧失了出线资格。“费了这么大劲过来广州,打成这样还是有点遗憾。首先是体能受到了影响,其次是对手能力比较强。如果在正常情况下,我觉得天堃矿业的实力应该排到本组第二。”雷军换下他的拜仁球衣,有点无奈地看着后面的比赛。

  广州冠军闪耀全场

  占据主场之利的南粤翔锐一出场(对阵天堃矿业)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让不少场边观众成为了他们的球迷,大家都在讨论着这支启力3V 3足球争霸赛的广州冠军能否加冕华南冠军。次战对阵广宁永利,南粤翔锐在开场阶段就利用6脚连续不断的传球完成破门,对方此时连皮球都没碰到。“哇,他们踢得真好!”一位5岁大的孩子看得津津有味,把他的爸爸也拉了过来,“你能踢得这么好吗?”

  趁着南粤翔锐防守松懈,攻势不多的广宁永利依靠一次门前补射追平了比分。“在粤西地区,广宁永利算得上一支强队,我们经常会坐车到其他地方踢比赛,广东省的很多地方都去过。”黄先生是广宁永利的亲友团,他们这次共有18人抵达广州,既是来比赛,也是来游玩。“我们想去欣赏广州恒大的表演,看完球再回粤西。”

  南粤翔锐最终以2比1再胜一场,成为了小组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同时还是每场比赛都有运动战进球的球队。广宁永利虽然只积1分,但由于他们的净胜球比天堃矿业要多2个,也拿到了一张晋级四强的入场券。小组赛结束,A组积分形势为华侨大学(闽南)6分、左右开弓(深圳)3分、福州九中(闽北)0分,B组积分形势为南粤翔锐(广州)6分、广宁永利(粤西)1分、天堃矿业(广西)1分,每组的前两名出线。

  惊心动魄的半决赛

  半决赛于下午5时30分准时打响,华侨大学与广宁永利的对决蛮有特点,因为前者是本次比赛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后者是本次比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和之前的小组赛一样,华侨大学的战术重在进攻,广宁永利的战术重在防守,双方于上半场都收获了一粒进球,比赛打得相当胶着。就在半场结束前,华侨大学还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小组赛阶段曾经罚中的陈锦德再次走上了点球点,不过他这一次的轻推却偏出了球门。

  中场休息时,华侨大学并没有回到场下,而是在球场里练起了点球。“这样做有两个原因,一是为可能出现的点球大战做准备,二是当(常规时间里的)点球机会再度出现时,可以把它罚进。”下半场获得点球的队伍换成了广宁永利,他们一度把比分反超为2比1。背水一战的华侨大学只好大举压上,由两名攻击队员逼抢皮球,负责防守的柯逸飞已经站在了中线附近。这种稍带赌博式的打法令双方都增加了破门机会,只是广宁永利没有把握住,而华侨大学依靠蔡伟明的穿裆射门再一次把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广宁永利其实在比赛结束前可以完成致命绝杀,但他们把点球罚偏了。

  这场出现三个点球判罚的半决赛最终还是要依靠点球分出胜负,华侨大学的点球练习在此时发挥了作用,他们主罚的三粒点球全部命中,只是柯逸飞因为被判两脚触球而取消了其中一分。广宁永利则是三罚中一,以总比分3比4输掉了比赛。“我们本来没有想过杀入决赛、获得晋级全国赛的入场券,但是在一场场拼下来之后,这个目标并非遥不可及。”柯逸飞说,他是个曼联铁杆,非常高兴能够进入曼联足球学校接受培训。

  没有结局的结局

  另一头的半决赛是一场广东内战,代表广州的南粤翔锐以2比0击败了代表深圳的左右开弓,依旧延续着自己的大热姿态。

  正当人们都在期待南粤翔锐与华侨大学的终极决斗时,赛场里却出现了本次华南区总决赛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情况———南粤翔锐战略性地放弃比赛,把冠军拱手让给了华侨大学。“我们还有其他比赛要踢,既然南粤和华侨都能进入全国总决赛,那么谁胜谁负都关系不大,也就没有必要硬拼下去,我们宁可保留体力、避免受伤。”南粤翔锐解释说。“能拿到冠军当然高兴,但不战而胜让人有些遗憾,希望全国赛还有机会与南粤翔锐交手。”这是华侨大学的感受。

  “从整个预赛、复赛、决赛来看,这次南都体育季·启力3V 3足球争霸赛华南区比赛参与广、影响大、水平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今后还会多多组织此类体育赛事。”哇哈哈广州分公司拓展队长王才认为,从华南大区杀出重围的华侨大学和南粤翔锐都能在全国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小组赛比分

  华侨大学1比0 左右开弓(A组)

  左右开弓3比0 福州九中(A组)

  华侨大学3比0 福州九中(A组)

  广宁永利0比0 天堃矿业(B组)

  南粤翔锐3比0 天堃矿业(B组)

  南粤翔锐2比1 广宁永利(B组)

  淘汰赛比分

  华侨大学2比2 广宁永利

  (点球2比1,华侨大学胜)

  南粤翔锐2比0 左右开弓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黄融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22784.shtml report 3765 英超开锣,曼联登场,那些朝圣老特拉福德的光荣与梦想即将起航。由南方都市报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南都体育季·启力3V3足球争霸赛近日完成了华南赛区总决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