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小花举起亚青赛首金 成绩比第二名多23公斤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本应悬念迭生的首金,在南京亚青会上却没有了丝毫悬念。昨天下午,15岁的中国选手蒋惠花以183公斤的总成绩,轻松摘下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南京亚青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任何综合性运动会的首枚金牌,都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因而也备受瞩目。南京亚青会首枚金牌产生于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中,昨天下午,承办举重比赛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为观众和媒体聚焦的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并没有太多亮相的机会,因为两位更重量级的嘉宾,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早早来到比赛现场,并分别为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颁奖和颁发吉祥物。

  首金产生吸引了各界眼球,但金牌产生过程却早早失去了悬念。出场名单和每位选手开把重量一公布,就让金牌的归属明朗化。蒋惠花抓举的开把重量为71公斤,在8名选手中排在第一位,比排名第二的选手多了6公斤。最终,在全场观众的“中国队加油”声中,蒋惠花三次试举,先后举起71公斤、76公斤和83公斤,仅抓举成绩就比排名第二的选手多出13公斤。

  蒋惠花挺举的开把重量虽然不是第一,但从第二次试举结束后,她的优势立即显现出来。第二次试举,蒋惠花轻松举起了93公斤,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小姑娘转过身去,径直跑下场冲到教练的怀里。这时,她基本上已经把金牌收入囊中。不过,就当人们认为蒋惠花将象征性地完成最后一次挺举时,她却要了100公斤的重量,最终还不算费力地举起。总成绩183公斤,比获得银牌的泰国选手素扎龙多出23公斤。赛后,蒋惠花笑着说:“当时我激动了,教练也跟我说,比得不错。”

  当然,在高手如云的国内女子举重界,蒋惠花的成绩目前并不算突出,不过,首金只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铺垫。蒋惠花说:“这是我第一个国际大赛的冠军,对我是很大的鼓励,以后我的体育道路都会顺利一些。”拿下亚青会冠军,蒋惠花已站在一个新的起点,面对记者,她坦言下一个目标就是全国冠军。

  不过,有意思的是,蒋惠花心目中的偶像并不是与她同一级别的伦敦奥运会冠军王明娟,而是男子85公斤级的奥运冠军陆永。这让记者大吃一惊,在记者的追问下,小姑娘羞涩地说:“他训练很刻苦。”她的梦想就是像陆永、王明娟一样拿到奥运冠军。在同龄人中,蒋惠花虽已是佼佼者,但国内女子举重却竞争最激烈,她未来面临的竞争和挑战必然非常多。不过,只要心中有梦想,并像她心中的偶像一样刻苦训练,梦想总有实现的一天。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25883.shtml report 1070 本应悬念迭生的首金,在南京亚青会上却没有了丝毫悬念。昨天下午,15岁的中国选手蒋惠花以183公斤的总成绩,轻松摘下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南京亚青会产生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