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4国少5分钟丢2球2-4泰国 赛后小球员瘫倒在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全场的1万多名球迷,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现场督战,U14国少队在本届亚青会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昨晚打响。由于0:1负于东帝汶的比赛,让U14国少队几乎“一夜成名”。昨晚整场比赛的过程,注定是五味杂陈的,一方面,我们的国少队面对对方更为娴熟的技战术以及强悍太多的身体素质显得一筹莫展;另一方面,国少小将落后时积极进攻换回两个进球两个立柱的场景,又令人心酸。2:4,比分在江宁体育中心吹在身上发烫的晚风中定格,国少队在本届亚青会小组惨遭淘汰。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张晨瑆

  技不如人 国少输给泰国队

  如果说国足1:5惨败给泰国是意志和精神的彻底崩溃,那么这场国少输给泰国则是完完全全的“技不如人”。虽然现场的观众一次次倾注了自己的热情为国少队呐喊,但国少队还是挡不住泰国队开场之后接二连三的攻势。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对方就差点完成破门;开场第6分钟,中国队禁区绊倒对方前锋被判罚极刑,泰国队利用点球打开了胜利之门。仅仅4分钟后,泰国队卷土重来,虽然已过了门线的球被中国队后卫奋力救出,还是没能逃掉边裁的火眼金睛。而现场的大屏幕甚至在这球上也出了“乌龙”,在随后好几分钟比赛内,大屏幕竟然“忘了”改比分。

  10分钟内,连丢两球,中国队才如梦初醒,刘若钒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把比分变成1:2。

  可惜好景不长,泰国队再一次展现出比中国队过人一筹的实力。一脚有力的世界波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网。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直接任意球,门柱!下半场,刘若钒再度建功,比分一度变为2:3,但泰国队最终用一个角球配合,以4:2锁定了胜局。

  一片沮丧 比赛结束后小球员们瘫倒在地

  比赛结束,2:4的比分虽然不如国足1:5那么刺眼,但对于场上拼搏了70分钟(比赛全场时间70分钟)的小球员们来说,似乎也是个不太能够接受的结果。一声哨响后,国少队不少队员直接瘫倒在地,15号球员更是长时间掩面不起……而泰国队的小球员们,则在此刻把国少队的球员拉了起来,足球场上,总有一些东西超越了胜负。

  回到比赛中来,除了小球员们一片沮丧之外,估计看了比赛的人都觉得非常沮丧。国少队对阵东帝汶和泰国队的两场比赛,彻底处于下风,让人不忍直视。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大部分的精力,都被对方所牵扯,用力去踢,却不知道劲往哪儿使;有时候在处理球的意识上明显比对手慢半拍,甚至出了大空当不知道赶紧传球,这个场面让现场一名球迷大声呼喊:“传球啊!空当你传啊!”而全场的失误,更是俯拾即是。努力去拼,努力想好好踢,最终却真的因为实力不济而败下阵来,这是最让人无话可说的失利结果。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泰国队主帅说这支球队组队也只有4个月。4个月,比国少队的时间长不了多少,但队员体现出的能力,却普遍高过了国少队;国少队中,除了小组赛3场进5球的根宝基地出来的10号刘若钒比较突出之外,其他球员总体表现趋于平庸。青年队输缅甸,少年队输泰国,由此可见,我们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已经到了多么薄弱的境地。

  应该多鼓励 主教练说球员已尽力

  赛后,国少主帅李辉在混采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认为:“青少年比赛中,队员还是以学习为重,这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有着很大一种经历。我以前的足球生涯,5·19我才真正开始认识足球,这些孩子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出国,能够与国外比赛,这些经历,成熟会比我们更早。但现在这帮14岁的孩子,你要求他们能做什么?我都在检讨我自己是不是给他们的要求过高了,其实我觉得对于他们而言,应该多鼓励。”

  他紧接着说道:“亚青会的目标就是锻炼队伍,几场比赛下来,我们有打的好的时候,也有打的不好的时候,原因我也很清楚,但现在有些是我们解决不了的,你现在要求孩子有什么用?我们要自己做一些事情,才能去要求孩子,如果我们自己什么都没做,又凭什么去要求孩子呢?”

  记者问道:“那么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做?”李辉说道:“给他们时间,给他们机会,给他们要的东西。”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27557.shtml report 2025 全场的1万多名球迷,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现场督战,U14国少队在本届亚青会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昨晚打响。由于0:1负于东帝汶的比赛,让U14国少队几乎“一夜成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