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文广:孩子练举重长不高是谬论 举重是种艺术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蒋惠花举起亚青会首金,国际举联秘书长、亚举联主席马文广异常高兴。多年来在民间有种说法:练举重影响长个子,因为杠铃压得长不高,甚至有家长认为练举重会使孩子脾气暴躁,马文广认为这些误解很可笑,“举重是一项展现力量和美的运动,不但对身体发育没有任何影响,还可以培养孩子的毅力和心智。”

  “我练举重后还长了8厘米”

  每天举杠铃,会让孩子长不高,身体越胖、个子越矮的运动员越有优势……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看法。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曾透露,小时候他的父母曾坚决反对他练举重,主要是担心他将来长不高。

  对此,马文广笑着以身说法:“我刚开始练举重的时候是1米66,后来长到了1米74。”他认为之所以许多中国家长有这样的认识误区,或许与中国举重在小级别上优势明显有关,体育迷看到的是,中国的奥运举重冠军个子都不高,“其实那是级别问题,比如女子48公斤级别,这个体重的运动员怎么可能是瘦高个呢。”马文广说,“练举重也有高个子啊,比如三届世锦赛冠军、江苏运动员崔文华身高1米90,他是105公斤级别。”

  “举重是针尖上的艺术”

  很多人还认为,举重比赛就是拼蛮力,没啥观赏性,孩子练举重会脾气暴躁等等。

  马文广说,事实上,举重绝对是历史悠久的运动项目,力能举鼎,自古就是衡量勇士的重要标准;在奥运会的发源地,古希腊人长期都用举石头来锻炼和测验人的体力。力量和技巧是所有体育运动的基础,举重和跑步一样,是人类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的直接体现。

  举重也并非只是简单的体力活,要完成看似简单的一举,身体素质、平衡能力和技术要求一样也不能含糊。“举重是针尖上的艺术,看起来很粗,但实际上很细。举重比赛也是斗智斗勇,开把重量、试举状态与每把增加重量的技巧都是关键因素。”马文广说,“如果能将后台如何谋划加重幅度的惊险故事也告诉观众,特别是青少年,我想所有人都会对举重感兴趣。”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28505.shtml report 856 蒋惠花举起亚青会首金,国际举联秘书长、亚举联主席马文广异常高兴。多年来在民间有种说法:练举重影响长个子,因为杠铃压得长不高,甚至有家长认为练举重会使孩子脾气暴躁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马文广:孩子练举重长不高是谬论 举重是种艺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