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比1女排斩波兰 中国女排提前锁定总决赛的门票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彭骜

  昨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进入第二天争夺,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面对曾经的欧洲劲旅波兰发挥一般,最终以3比1(25比18、25比21、16比25、25比23)战胜对手,同时也提前一轮顺利拿到日本札幌总决赛门票。今日,中国女排将面对本站比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尔维亚女排,后者在昨日早些时候的比赛中3比0战胜阿根廷队,也获得了总决赛门票。

  郎平释:写错了名单

  中波两队之前最后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大奖赛中,当时由俞觉敏执教的中国女排在佛山分站赛中以3比0零封对手。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委以主攻惠若琪与殷娜、副攻徐云丽与刘聪聪、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及自由人陈展重任。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顺风顺水,连下两局,不过很快“意外”出现了。也许是球迷眼看中国女排大胜不够精彩,在第二局快结束时,突然有现场球迷高喊“波兰队!加油!”。这样的“倒戈”很快起了效果,波兰队第三局打了中国队一个25比16。“当时我们出场名单写错了。”赛后郎平解释道,由于第三局上场前把主攻换了下来,“所以在拦防上我们很吃亏。”郎平说道。

  赢得波澜不惊

  郎平释:锻炼了队员

  虽然输掉了第三局,但是只要不被对手赢下两局,中国女排就有机会提前晋级总决赛。稍作调整后,第四局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打得难解难分,双方一度战成21平。好在最后波兰扣球出界,中国女排以25比23,大比分3比1战胜对手。“前两局我们对波兰的抑制还是有效果的。”赢得波澜不惊,队长惠若琪认为这场比赛给大家最大的帮助就是经验。“在遇到困难后,我们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地拼对我们来说很来之不易。”

  “虽然我们应变能力还有不足,但是大家在面对困难时,坚持拿下比赛,这是这场比赛的价值所在。”对此,郎平也认为战胜波兰队最大的收获就是大家的临场应对能力有提高。

  继续考察队员

  郎平释:机会都均等

  拿下了本场比赛也预示着中国女排提前一轮成功晋级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本着继续考察队员的目的,对阵波兰的比赛,前两站冒出的新星朱婷在第二局获得上场机会,现场球迷还给以热烈的掌声,表现不错的朱婷更是用一球球重扣回馈了现场球迷。

  重新对朱婷的起用,是否也预示着在调整朱婷的状态,为总决赛做准备。“我们每一个位置都希望给球员机会,也没有什么侧重点。”郎平表示,到了后面比赛将会遇到很多不同强队,中国女排现在还很难适应,“到了日本也会这么去做(给队员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28560.shtml report 2469 昨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进入第二天争夺,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面对曾经的欧洲劲旅波兰发挥一般,最终以3比1(25比18、25比21、16比25、25比23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