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帆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五届国际帆船周青岛给力 “自由人”体验晕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8月17日,“千帆竞发”的盛况再次出现在浮山湾沿海一线。当天,第五届国际帆船周在奥帆中心开幕,除了热闹的巡游,本届帆船周的核心内容之一“鲁商杯”国际帆船赛也拉开战幕,令人欣喜的是,虽然当天岛城并没有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带来理想的大风,但是两支本土队伍却突破微风天气的障碍,在首轮比赛中分别斩获一个第一、一个第三名。另外,作为“自由人”参与到帆船赛中的勇敢者当天也接受了大帆船的挑战,有趣的是,与之前想象的风驰电掣相比,他们更多体验的是晕船的痛苦。

  赛况微风天青岛队给力

  “其实今天的风不是很理想。”17日晚6时30分,“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首日的比赛基本结束,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刘卫介绍起当天的赛况时,有点替那些参赛高手们感到遗憾。

  原来,虽然在岸上看来,当天海上的天气不错,但是实际上对于帆船运动员来讲完全不是这样。“越往海里面走,雾气就越重,能见度就越差。”刘卫表示,与雾气相比,风力的不够大给选手们带来了更多的苦恼。“受台风的影响,今天海上的浪很大,但是与此同时风速却达不到大家的期望值,因此对于选手们来说,今天的比赛就是考验技术高低。”

  由于赛前有的队伍退出比赛,当天的实际参赛队伍一共有22支,首轮比赛结束后,青岛市帆协二队获得了博纳多级比赛的第三名,而青岛市帆协一队则获得了珐伊26级比赛第一名,两支本土队伍在微风天的表现堪称十分威风。刘卫表示,这还要归功于去年青岛市大帆船队的成立,“大帆船队成立后,选手们获得了很多系统训练和外出比赛的机会,得到很多锻炼。”

  体验“自由人”晕船念郭川

  在当天紧张的比赛中,还有一群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中的“自由人”们。据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谕介绍,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引入“自由人”概念,而首次面向全国发出倡议就得到了广泛支持。帆船周组委会文化活动部负责“自由人”事宜的孙慧透露,帆船周开幕前共有80名报名者获得了参赛许可,而开幕首日就有60名来到现场等待上场,其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女性。

  有意思的是,这些踌躇满志的体验者经过一天的体验之后,完全没有了当初的自信,“我们是10个人一组安排他们上船,每人可以上一条船,这些体验者下船之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晕船。”孙慧表示,上船之前很多身强力壮的男士对于体验一事表示不值一提,但是实际上,由于风力不够大,反而使得体验出现空前的挑战,“今天有三组‘自由人’参与了体验,其中只有第二组幸运地参与到了真正的航行中,其他两组一直在跟随队伍调整风向。”她说,由于船不能够快速前行,船员们只好不断调整船帆,导致帆船一直呈S形摆动,结果当然是晕船更厉害,“他们都说,简直无法想象郭川怎么完成环球航行的。”

  狂欢巡游火辣音乐浪漫

  当天,岛城市民和外地游客在奥帆中心周围见证了“千帆竞发”的盛况,据了解,当天一共有来自全国乃至亚洲邻国的300余艘帆船、游艇参与了巡游,这些参加巡游的成员中不乏全国其他地区和周边国家的帆船、游艇船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巡游队伍中也有一批特殊的船只,他们是负责护卫此次巡游的4艘市南边防大队安保巡逻艇,“这4艘护卫艇全程护卫此次巡游,安保压力不小,由于天气酷热,很多民警出现了轻微中暑的症状。”

  另外,本届帆船周还将推出以国际奥帆文化交流、国际帆船赛事为核心板块,涵盖帆船普及、帆船产业、帆船文化、青少年帆船运动交流等8大板块近30余项活动。在开幕当天,最吸引人的文化活动就是在奥帆大剧院门前举行的2013青岛国际帆船音乐节。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音乐节的主旨就是联合“山东十七地市音乐台”,向岛城人民展现本土乐队新势力。当晚,由山东十七地市,如济南、威海、日照、淄博、潍坊等地市音乐台选出的当地优秀的乐队或歌手来青参加了演出,为岛城市民带来“山东好声音”。

  本栏文/记者 马贤贤图/本报记者 何毅

  花絮 美女想随郭川去环球?

  成功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后,郭川已经成了全球航海届的英雄,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郭川作为青岛帆船之都形象大使出现在开幕式上。

  在当天的“帆船名人与未来之星面对面”活动中 ,郭川与国际OP协会主席彼得·巴克利、悉尼奥运会470级冠军马克·特恩布尔等在青岛二中与参加国际OP训练营的各国小选手分享了航海故事。

  此前,郭川曾经透露,在进行完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之后,仍旧要挑战自己。“现在我正在考察一个国际职业环球帆船赛,不过目前还没有进展到实质性阶段,比如搭档还没有选好。”有意思的是,要参加下个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岛城巾帼英雄宋坤听到此话自告奋勇地表示,是否可以将她作为一个候选人,对此郭川笑着表示,“这个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建议你先做好目前的工作。”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29030.shtml report 2146 8月17日,“千帆竞发”的盛况再次出现在浮山湾沿海一线。当天,第五届国际帆船周在奥帆中心开幕,除了热闹的巡游,本届帆船周的核心内容之一“鲁商杯”国际帆船赛也拉开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