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应发:张外龙训练不合理 欠账太多都得我来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终场哨响,布鲁诺垂头丧气地往休息室的方向走,李应发示意了一下,他又转回头,和队友们一起走向客队球迷区,鞠躬致谢。而进球的莫雷诺和他的申花队友一起,走到北看台球迷前,齐刷刷地携手庆祝。8月17日晚,虹口足球场大屏幕上1:0的比分,是大帅中超首秀的答卷,也是中能难以承受之轻。此战之后,中能在中超的连续不胜场次已经达到了9场,中超排名已经跌至第10位,保级警报再次拉响。

  不是运气差 传中成功率只有15%

  全场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第22分钟。角球开出后,哈蒂布右路连续扣球摆脱宋文杰后传中,莫雷诺门前就势甩头攻门,将球打进。

  除此之外,上半场结束前,达迪的一次射门曾经击中了门楣,弹地后被梅尔坎解围。而下半场开始不久,朱建荣也曾有一次精彩的半转身凌空射门击中了门楣。

  赛后,中能教练组组长李应发表示,“当双方的水平旗鼓相当时,谁掌握机会谁就能进球,上海申花把握住一个进球的机会,我们没有把握住。我对于队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而实际上,虽然从场面上看,客队并不是完全处于被动,但缺少了刘健、邹正和权磊三名主力队员的中能,在整体实力上确实处于下风,战术上也有诸多不明确之处。中路没有组织,过去的两翼齐飞也不见踪影。

  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中能的传中成功率只有15.4%,对于一支以下底传中、中路包抄为特色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数据低得有些惊人。

  最终0:1的比分,其实要感谢申花几名外援的不断浪费机会,托兰佐的粘球,达迪的不果断,还有姜坤的迟疑。当然,还有刘震理的神勇发挥。

  不是跑不动 李应发称前任欠债多

  和之前的几场比赛一样,中能在下半场再次出现了体能透支的情况。“队员们确实拼了,也确实跑不动了。”终场结束前,记者们感慨着。

  之前,主教练张外龙和俱乐部之间的最大分歧,就是训练量是否是导致体能跟不上的原因所在。所以,在李应发上任后,大大增加了训练量,队员们一度也有些吃不消,甚至出现有人累得在吃饭时呕吐的情况。

  对此,李应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解释是,“在我接手之前,教练对训练的安排不合理,导致队员出现了很大的透支,这些需要我来补偿。虽然留下的时间不多,但我还是会努力做好。”

  当有上海记者询问球队是否会在技战术特点上由快速反击改为控制球的打法时,李应发再次提到了体能和训练的问题。“的确,我要求队员们,球要在脚下,很好地控制球。以前的训练,欠账太多,快速反击 ,积极奔跑,需要有体能做基础 。训练的强度要上去,如果练得太多,队员们跟不上,练得太少,又保证不了比赛的需要。”

  在李应发看来,与申花之战,队员们打出了他所要求的技战术的东西,但一场比赛除了技战术、头脑的东西,还需要有体能做保障,“一场比赛奔跑10000米、12000米,我们的队员现在还是达不到的。”

  不是开玩笑 保级警报真的拉响了

  赢得与中能的比赛后,申花上下显得格外兴奋,因为他们在保级的路上又前进了一步。此战过后,申花与中能的差距被缩小到1分,而已经连续9场不胜的中能,排名也降到了第10位,仅仅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亚泰7分。

  保级,不再是危言耸听的事情。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的20轮比赛,中能总共拿到了24分,其中前7轮拿到了15分,而后13轮只拿到了9分。9分,也是排名垫底的武汉卓尔在同一时期拿到的分数。这意味着,中能目前还是在吃前7轮的老本。

  还有 10轮联赛,拿10分基本意味着可以保级,但看看剩下的场次和对手,10分并非轻而易举,更何况过去的13轮,球队只拿到了9分。

  对于中能来说,更大的考验还在于目前这种内外动荡的局面。在没有找到合适的继任者之前,就停止了主教练张外龙的工作,导致了球队训练、比赛的断档。临危受命的李应发,已经远离顶级联赛14年,能否重新适应这一角色,还是个未知数。而更大的未知,是本赛季是否还会更换新的主教练以及何时更换,这些未知,给队员们带来心理上的不确定,是危害极大的。

  李应发说,下一场回到主场争取有个好的结果。面对他曾经创造辉煌的辽宁队,大帅能给出一份给力的答卷吗?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上海8月17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33854.shtml report 1946 终场哨响,布鲁诺垂头丧气地往休息室的方向走,李应发示意了一下,他又转回头,和队友们一起走向客队球迷区,鞠躬致谢。而进球的莫雷诺和他的申花队友一起,走到北看台球迷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