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谈中宇股权转让 “转会”北控“先天不足”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8月18日体育专电 题:“转会”北控“先天不足” 资产评估接近尾声——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谈中宇股权转让

    新华社记者苏斌 叶健

    在山西中宇男篮微博炮轰省体育局行政干预两天后,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18日接受了新华社等媒体的采访。谈及中宇股权转让的主要情况和最新进展,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宇与北控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缺乏前置性条件,目前俱乐部资产评估工作已近尾声,有多家山西企业明确表示愿意出资收购。

    中宇男篮于4月26日向山西省体育局和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提交了“关于俱乐部股权转让的申请”,并于4月底确认与北京控股集团公司达成股权转让协议。5月22日,中宇俱乐部按照要求补齐了全部材料。

    此后省体育局并无太多实质性动作,导致目前中宇的未来动向仍不明朗,这也成为其16日微博炮轰省体育局的“导火索”。然而在这位负责人看来,中宇与北控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行为本身就未满足两项必备的前置性条件。

    按照《中国篮球协会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规定,凡有意转让股权的俱乐部,应在当年CBA、NBL或WCBA联赛赛季结束后一个月内(申报期限),分别向CBA联赛委员会办公室或中国篮协训练科研部提交包括当地省级体育部门批准性文件在内的申请材料。申请股权转让的俱乐部必须在获得中国篮协的批准后,方可办理股权转让手续。

    “据此规定,中宇俱乐部必须在获得山西省体育局批准性文件并经中国篮协批准后,才可以签订有关股权转让合同,目前,这两项前置性条件均不具备,”该负责人说。

    按照《管理办法》规定,申请股权转让的俱乐部必须提供“经中国篮协认可的独立第三方权威机构出具的俱乐部资产评估报告”。山西省体育局于6月16日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关于山西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有关事宜的函”,请中国篮协确定认可的独立第三方权威机构对中宇俱乐部进行资产评估。

    7月16日,中国篮球协会致函山西省体育局,中国篮协在中国评估协会2012年综合评价排名百强中选择了“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中宇俱乐部进行资产评估。目前,资产评估工作已接近尾声。

    外界此前盛传山西企业无人问津中宇股权转让,这位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并将前期无实质性突破归因于中宇男篮以转让北控已成事实为托辞,明确表示不与山西企业接触导致无法深入。

    据介绍,目前已有山西汾酒集团、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吕梁泰化集团、京港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或民营企业明确表示愿意出资收购。其中汾酒集团收购的意愿强烈迫切,一旦资产评估完成,这些企业将积极参与俱乐部的收购。

    在受让方的选定上,山西省体育局已明确吁请中国篮协优先山西。实际上《管理办法》中并无优先本地企业的规定,但这位负责人认为,从中宇俱乐部的品牌升值是在山西完成的这一点考虑,对中宇优先本地企业收购的要求合情合理。

    “中宇俱乐部发展到今天,包括运动成绩、社会影响力、无形资产等,固然离不开中宇团队的努力和队员的打拼,也同样离不开山西方方面面的呵护、支持,离不开金牌球市的支撑,离不开山西万千球迷的喜爱,这一点毋庸置疑,”该负责人说。

    最后提及山西省体育局和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时,该负责人说:“我们将按照‘依法依规、实施评估、优先山西’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中宇俱乐部股权转让工作。”(完)2013/08/18 21: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0818/XTYZX0038_20130818.XML report 2013 新华社太原8月18日体育专电题:“转会”北控“先天不足”资产评估接近尾声——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谈中宇股权转让新华社记者苏斌叶健在山西中宇男篮微博炮轰省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