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八金追平两大传奇 博尔特将成世界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有着“牙买加闪电”美誉的尤塞恩-博尔特,在压轴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上再摘一金,使他追平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这两大田坛巨星,将世锦赛金牌总数累计至了8枚。而今年才27岁而且优势巨大的博尔特,还有非常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去超越这两大前辈,成为世界田坛的历史第一人。

  在田径世锦赛此前30年的历史上,共有两大传奇巨星实现过8次封王的惊世伟业,世锦赛8金也为后人树立了一个难以逾越的标杆。而这两人也都来自于田径第一强国——美国,分别是100米和跳远天王卡尔-刘易斯,和400米以及200米好手迈克尔-约翰逊。

  其中,卡尔-刘易斯在1983、1987和1991这3届世锦赛上,3次夺得男子100米冠军、3次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跳远他也有两次封王的经历;而迈克尔-约翰逊同样不逊色于卡尔-刘易斯,他在1991到1999年的5届世锦赛上,4夺男子400米冠军、2夺男子200米冠军、2夺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不算1999年被剥夺金牌的那一块),同样实现了8金的伟业。

  此后的10多年,便再没有人能达到过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的高度,直到牙买加闪电尤塞恩-博尔特的横空出世。2005年赫尔辛基是博尔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结果他只排在了男子200米决赛的第八名,而到了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博尔特也只是收获银牌并未能见金。

  但从2009年柏林世锦赛开始,天下就开始属于博尔特一个人的了,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他轻松地实现了世锦赛三冠王。2011年大邱世锦赛,博尔特虽然在100米上抢跑被罚下,但他还是在男子200米和男子4×100米接力上斩获2金,使他的世锦赛金牌数累计至了5枚。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博尔特神奇再现,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又是横扫3金,使世锦赛金牌数达到与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持平的8金。

  8金,尤塞恩-博尔特目前虽然仅是追平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这两大传奇,但他比两大前辈还多拥有的,那便是大把的时间。博尔特今年才是27岁,在田径场里还算年轻,未来还有足够的时间够他创造辉煌;而博尔特目前的优势依然无人能够撼动,他就还有更充足的空间来超越前辈,或许就在两年后的北京,我们可能就将见证他成为历史第一人了。(大漠飞雨)

相关新闻:

·三大社:牙买加保持霸主地位 博尔特成史上最佳
·现场:博尔特光脚大秀舞技 庆夺冠抛战靴上看台
·杨健:伟大的牙买加队 博尔特追平卡尔-刘易斯
·三大社:"闪电"将追刘易斯 遗憾盖伊没来莫斯科
·王者!逆转制胜夺第八金 博尔特传奇再添新篇章
·完爆美国短跑六金全拿 史无前例!牙买加人疯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46588.shtml report 4327 博尔特赤脚秀独特舞蹈北京时间8月18日,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有着“牙买加闪电”美誉的尤塞恩-博尔特,在压轴进行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