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新一届女排有成绩 但与世界强队仍有差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8月18日电(记者 张芹)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18日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夺得此战冠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通过大奖赛3站的比赛,可以看到中国女排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世界级强队仍有较大差距。

  自8月2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战火点燃以来,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带领下完美取得9连胜,中国队也成为分站赛期间唯一保持不败战绩的队伍。而锻炼新人、以“轮换制”出战成为郎平再三强调的重点,经过9场比赛的检验,朱婷等新兴力量逐渐涌现。

  谈到对塞尔维亚一役中两局溃败,郎平表示,中国队在很多关键分上处理的不好。此役塞尔维亚队排出第2阵容,雪藏许多主力队员。然而郎平认为,塞尔维亚年轻队员打的很好,给中国队造成不小压力,主力阵容更是强大。

  中国队队长惠若琪也认为,尽管对方没有排出主力队员,但与塞尔维亚的对决相当艰苦,也看到了队伍的不足。塞尔维亚新老队员打球风格很相似,希望能总结经验,在日本总决赛再战塞尔维亚时,更好地发挥球队优势。

  “我们没有资格排出第2阵容,因为我们只有1个阵容。”郎平坦言,取胜塞尔维亚来之不易,这场比赛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她说,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并未跟强队真正交手。通过分站比赛,可以看到中国队有很多不错的地方,同时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郎平指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队的起伏非常大,这一点离一个世界强队差距很大。她认为一支好的队伍要有平稳的发挥,另外要能控制自己的节奏,这些新一届中国女排远远不够,需要通过比赛加以锻炼。

  本月底,预赛前五名的中国、巴西、塞尔维亚、美国和意大利将携手东道主日本一起入围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郎平多次提到,将“坚定不移地锻炼新人”,在高水平对抗中积累实战经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8-18/5175515.shtml report 2153 中新网武汉8月18日电(记者张芹)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18日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夺得此战冠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郎平:新一届女排有成绩但距离世界强队仍有差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