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足球布局未至中盘 请综合考虑中国足球整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道锦

  观恒大在中国足坛之崛起,好似看一盘高手的棋局。许家印无疑算是个高明的棋手,从一开始就有超出一般俱乐部投资者的战略眼光和独特的思维,凭借着强大的资本优势、科学的管理和聪明的头脑,借道于足坛、盈利于商海、赢得正面形象于群众乃至政界。到目前为止,这盘棋下的堪称精彩,前半部分落子潇洒大气,重势而轻局部得失、几无昏招,但由于仍处于布局谋篇阶段尚未至中盘,其后能否延续前期强势、乃至恒大现象对中国足坛整体是利是弊,尚需观察。

  恒大足球俱乐部在中超连续称雄,在亚冠也是屡有出彩表现,似有不断精进之意,主要源自于以下三大原因:一、超级的资本投入。恒大从一开始便习惯于用重磅资金在足坛资源争夺战中抢占主动,每赛季不惜数亿的大手笔投入、高昂的奖金使得他们能在短期内迅速将各俱乐部的国家队成员纷纷招入麾下,加上数名高水平外援,在迅速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也极大地削弱了对手的竞争力;二、对技战术判断准确,不论是里皮还是孔卡、穆里奇、巴里奥斯、艾尔克森,恒大在购买外援和内援时,显示出了对其技战术能力的准确判断和不错的功底,不是有钱的俱乐部都能在技战术上实现优势整合,如申花这般花血本引入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却因中后场不给力而战绩依旧糟糕的俱乐部在国内外都有许多先例,恒大管理层善于纳谏从而做出正确的引援决策,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第三、在管理上做到了择优录取、赏罚分明,《孙子兵法》中将战争成功因素分为5类:道、天、地、将、法,恒大在这些方面都有不错的举措,知人善用、对明星球员赏罚分明,管理科学,利于服众,从而用科学管理形成另一大优势。

  之所以说许家印之棋局尚未至中盘,原因在于恒大尚未在亚冠夺冠,此应为恒大在俱乐部足球上的标志性成功;而后,许家印或会更多寻求助国家队一臂之力,甚至直接参与其中,毕竟目前恒大阵中国脚战将多多,届时若能在亚冠率先夺魁,则更利于为其介入国字号减少阻力,而恒大前段出台的针对其国脚在国家队期间的管理规定似乎便是试探之意,且一个东亚杯赛体现出不错效果。而除了纯足球之外,恒大运用在地产领域盈利的一部分投入足球,借此却换来了丰厚的回报,恒大在拿地和无形品牌增值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商业领域极大增强了恒大的核心竞争力。更远一点来看,由于高层对足球的重视,许家印和恒大或能借助足球上的出彩表现获得更多。

  恒大现象从短期来看利大于弊:活跃了市场、增加了人气,找回了观众,逐渐建立了俱乐部的足球文化,并在战绩上渐有长进,越来越有在俱乐部层面称雄亚洲之意。但凡事应两面思考,恒大现象也有着其副作用:炒大了足坛的资本泡沫,迫使其他俱乐部进入被动的资金挥霍战,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垄断和不正当竞争,导致整个职业足球的资金链压力加大,稳定性降低。从中长期来看,恒大的金元足球能否持续保持大量供血有待考验,毕竟房地产行业似已进入一个繁荣周期的末期,一旦出现系统性的问题,则恒大模式最为重要的强大“资金链”恐将面临严重问题,进而对中超的稳定性带来极大影响。

  恒大现象带来的另一大问题,则是他让整个足坛的价值观变得越来越趋于功利和现实,球员、教练和其他从业者在重磅资金下容易确立“利益至上”、“金钱至上”的价值观,由此令踢球之“道”偏离本轨,从而不利于整个足坛的氛围以及整个运动的发展;同时,

  面对恒大的成功,其他俱乐部也会效仿般去花更多资金引援,导致原本投入就不够的青年梯队建设更为捉襟见肘,毕竟大多数俱乐部都不能像恒大这样也保持对青年梯队的高投入。

  综上,谨希望恒大在自身布局落子之时,也要综合考虑中国足球的整体构局,让两者形成良性的互补关系,而尽量避免、预防其中负面的因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266698.shtml report 1547 观恒大在中国足坛之崛起,好似看一盘高手的棋局。许家印无疑算是个高明的棋手,从一开始就有超出一般俱乐部投资者的战略眼光和独特的思维,凭借着强大的资本优势、科学的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