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爆美国短跑六金全拿 史无前例!牙买加人疯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女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牙买加人在博尔特和弗雷泽的统领下不可思议的包揽了短跑六个项目的所有金牌,这在世锦赛历史上还是头一遭,即使美国队在统治时期也未能做到这一点。这个加勒比海岛国向世界宣布:牙买加是当之无愧的短跑王国!

  近年来,牙买加人以电光火石般的速度一次又一次的成为世人的焦点。众所周知,田径是所有竞技体育项目的鼻祖,而短跑更是能够代表田径的精髓。一个国家在田径,尤其是短跑项目上如果能够称霸世界,那么就能说明它已经成为了真正的体育强国。在十年前,美国人绝对不会想到他们统治的地盘会被牙买加人以如此快的速度夺走侵占。

  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美国人曾无限接近全包揽,当时格林包揽了男子100米、200米的金牌,然后又和队友搭档拿下百米接力的冠军,女子方面,马里昂-琼斯、米勒分别拿下女子100米和200米的冠军,但女子百米接力却仅获得第4名连奖牌都没能拿到。

  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美国人再次抢下五金,劳琳-威廉姆斯和菲利克斯分别抢下女子100米、200米冠军,女子百米接力也夺得冠军;不过这次是男队百米接力拖了后腿,在加特林包揽100米和200米冠军后,不过当年男子百米接力美国队由于预赛阶段掉棒甚至连决赛都没有杀入,更何况摘金了

  两年后大阪世锦赛,美国人两项接力全部夺冠,泰森-盖伊包揽男子100米、200米的金牌,菲利克斯也如愿卫冕,但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牙买加人的坎贝尔却以不足0.01秒的微弱优势击败威廉姆斯获得金牌,一举粉碎了美国人统治短跑项目的美梦。

  到了2009年,牙买加人开始全面“接管”短跑项目,博尔特在柏林便是一人独得三金,弗雷泽也拿到了100米和百米接力的冠军,只是菲利克斯在200米比赛中帮助美国队守住了最后的阵地。上届世锦赛美国人虽然由杰特尔夺下女子百米金牌以及和队友合作赢得女子百米接力冠军,可是金牌比依然是2-4,还是牙买加人占据着优势。

  可是时间来到2013年,在莫斯科牙买加人居然以压倒性的优势将美国击败,打得美国短跑可谓是满地找牙。博尔特并非在自己的竞技巅峰,但他依然可以在男子100米、200米和百米接力项目上再次完成三金壮举;身高不足1米60的弗雷泽在“尝试”200米后,也成为当之无愧的短跑皇后。

  牙买加人为什么在短跑项目上如此强势?经过科学研究发现,牙买加70%的人身体里面确实含有一种可以改进与瞬间速度有关的肌肉纤维,所以说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能力,也就是所谓的天赋。当然在牙买加短跑运动员身上也有着一种自豪感。博尔特就曾经说过:“我们一直相信能够征服比赛。这是一种信念,我们小,我们穷,但是我们很自信。”(陶朗加)

相关新闻:

·三大社:牙买加保持霸主地位 博尔特成史上最佳
·世锦赛8金追平两大传奇 博尔特将成世界第一人
·现场:博尔特光脚大秀舞技 庆夺冠抛战靴上看台
·杨健:伟大的牙买加队 博尔特追平卡尔-刘易斯
·三大社:"闪电"将追刘易斯 遗憾盖伊没来莫斯科
·王者!逆转制胜夺第八金 博尔特传奇再添新篇章
·完爆美国短跑六金全拿 史无前例!牙买加人疯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47812.shtml report 3022 博尔特赤脚秀独特舞蹈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女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牙买加人在博尔特和弗雷泽的统领下不可思议的包揽了短跑六个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