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最美场馆”里的青春剪影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亚青会高尔夫球项目昨起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场馆开赛,位于紫金山下的这片赛场,绿茵连绵,景色醉人,被誉为“亚青最美场馆”。小选手之间真诚无私的分享、青春健康的心态,也成为赛场外的另一片美丽风景。

  一场18洞的高尔夫比赛,一般要经历4小时以上,高尔夫也是一项特别讲究礼仪的运动,小选手们在赛场上表情严肃,保持着“绅士风度”。然而比赛一结束,他们活泼的天性就完全释放出来了。收拾完球具,中国香港的谭亦晴和同组选手、来自泰国的女孩本娅巴,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一个说粤语,一个说泰语,“你好”和“萨瓦迪卡”,转而又变成了英语,一路叽叽喳喳。两人丢下各自的教练,蹦蹦跳跳一块去吃饭了,被众人笑称为“双胞胎”。

  在高尔夫这项“老成稳重”的运动中,年轻人怎样挥洒青春个性?选手们可谓各展其能。不少选手喜欢在球杆上套上几只毛绒玩具,既彰显个性,又充满童心未泯的调皮。在一堆狮子王、维尼小熊、芭比娃娃中,记者发现了一位“熊猫控”:高挑的印度女孩迪蒂今年15岁,已经来过中国三次了,她的球杆包上,挂着大大小小好几只熊猫玩具,“很喜欢中国,也很喜欢熊猫,希望熊猫能给我带来好运。”

  赛场内外,友谊在绽放。趁着递交计分表的间歇,马来西亚选手甘嘉艳拉起了同组比赛的中国女孩石昱婷的手,大方地微笑着,“来,给你一个礼物!”甘嘉艳这次送的是一枚印着马来西亚国旗的徽章。活络开朗的甘嘉艳说,虽然刚到南京不久,她已认识了好几个国家的新朋友,在亚青村的文化小屋里,她和来自印尼、菲律宾的伙伴们玩得很开心,这些徽章都是她给朋友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除了场下交流互动,赛场上的慷慨互助也令人动容。开球后没过多久,越南选手阮滔美打出界了一个球,她和球童着急地在场边树丛中寻找,同组比赛的中国选手叶子琪赶紧过来帮忙。当被问到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发挥时,叶子琪说,“高尔夫运动首先要求选手要有礼貌谦让的精神,她遗失了球,一定很着急,大家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74156.shtml report 911 亚青会高尔夫球项目昨起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场馆开赛,位于紫金山下的这片赛场,绿茵连绵,景色醉人,被誉为“亚青最美场馆”。小选手之间真诚无私的分享、青春健康的心态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