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夺三金平刘易斯八金纪录 博尔特:我爱莫斯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汪雅云发自莫斯科 不是最好的,却是最有统治力的,博尔特在莫斯科再次验证了自己的王者地位,北京时间昨晚他与队友凭借37秒36的成绩问鼎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为世锦赛完美收官。赛后博尔特向看台观众抛送了他的跑鞋,并鞠躬致谢,还向电视镜头大喊了一声“我爱莫斯科!”而能以他的“表白”作为谢幕词,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也终得圆满。

  其实本届世锦赛无论是比赛成绩,还是人气市场,都显得比较平淡,既没有新的世界纪录,也没有在莫斯科当地引起太大反响。昨天下午国际田联在开总结发布会时,也只是用了“很棒”这个礼节性的词语来点评组委会工作。而由于昨天是最后一天,比赛项目并不多,新闻中心里也不再像前几天那样一副热火朝天忙碌工作的氛围,记者们也和场馆里的大多数粉丝一样,大家都在等待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个热点——— 男子4×100米接力。

  在早前比完的预赛里,加特林领军的美国队保持强势,轻松锁定预赛第一,倒是派二队参赛的牙买加队只拿到第五,预赛成绩甚至落后于日本队。不过等到决赛有了博尔特压阵,牙买加队的整个气场便完全不一样了,哪怕前三棒跑完美国队的加特林是稍微领先半个身位出发的,启动后的博尔特还是极其轻松地完成超越,并且将领先差距越拉越大,以近半秒优势力压那位美国老对手,夺得个人在莫斯科的第三枚金牌。这是博尔特继2009年柏林世锦赛后再次夺得三金,追平了美国传奇巨星刘易斯保持的8枚世锦赛金牌纪录。

  比赛结束后四位牙买加人绕场致敬时,场地内响起了007经典电影《俄罗斯之爱》的主题音乐,博尔特也向观众席不断挥手飞吻。

  由张培萌、苏炳添、梁嘉鸿和郭凡组成的中国男队则未能通过预赛,因为主力队员谢振业赛前突然身体不适,中国队临时更换了阵容,打乱了赛前布置。预赛中,郭凡和梁嘉鸿、苏炳添和张培萌之间都出现了交接不顺的小失误,最终以38秒95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赛后张培萌表示这个阵容此前从未训练配合过,所以彼此交接比较生疏。

  在昨晚结束的女子4×100米接力中,世锦赛双料冠军弗雷泽带领牙买加女队以非常巨大的优势拿到金牌,41秒29的成绩也打破了世锦赛赛会纪录。

  注:田径世锦赛盘点详见B 04版

  比数字,比传奇

  13 VS 17

  在夺得4×100米接力项目的冠军后,博尔特已经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总共拿到13个世界冠军头衔。这个数字不及刘易斯的奥运会、世锦赛共17金的高度,但刘易斯的金牌中有6枚来自跳远项目,短跑金牌是11枚。

  世锦赛奖牌榜

  排名国家/地区 金 银 铜 总

  1 俄罗斯 7 4 6 17

  2 美国 6 12 6 24

  3 肯尼亚 5 4 3 12

  4 牙买加 5 2 1 8

  5 德国 4 2 1 7

  6 埃塞俄比亚 3 3 4 10

  7 英国 3 0 2 5

  21 中国 0 1 3 4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76424.shtml report 1624 南都讯特派记者汪雅云发自莫斯科不是最好的,却是最有统治力的,博尔特在莫斯科再次验证了自己的王者地位,北京时间昨晚他与队友凭借37秒36的成绩问鼎男子4×100米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