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传篮管中心内部失和 应把真相给公众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关篮管中心内部失和的传闻不断浮出水面,超乎很多人的想象。对于正深陷舆论漩涡的中国篮球界来说,正视弊端、澄清是非,就是争得理解、走出漩涡的关键一步

  种种迹象表明:兵败亚锦赛之后,中国男篮正陷入另一场危机。

  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遭受质疑为发端,有关篮管中心内部失和的传闻不断浮出水面。应该说,即便相比于赛场上令人瞠目结舌的输球,有关篮管中心管理层种种传闻同样不缺轰动效应。

  男篮亚锦赛上几场糟糕的比赛居然能够引发如此曲折的剧情,想来已经远远超乎包括当事人在内的很多人的想象,但这场注定要由中国男篮担当主角的大戏似乎也才刚刚拉开帷幕。因为球输了,问题出现了、暴露了,就意味着这所有的一切都要有一个交代,哪怕仅仅是一个可以自圆其说的交代。

  一个更可怕的现象则在于:由足球到篮球再到其他体育领域,一些触动公众神经的乱象,大多与人浮于事、与各种内耗、与与民争利、与体制性障碍相关。这种局面的生成,怎么可能让围观公众对体育产生美好期待?

  原本应以阳光健康、公平正义、讲规则守秩序形象示人的中国体育应有深刻反思:我们的体育是不是越来越背离体育的本源?是不是表现出对利益的攫取、对资源的把控和对规则与秩序的无视?

  也正是在这样一种不正常的氛围中,中国体坛偶有知名选手真情流露都难能可贵:就在中国田径选手张培萌结束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后等待决赛名单公布的瞬间,他的焦灼、期待以及其后的流泪与不甘,让人们读懂了一个在国际赛场有追求的中国田径选手身上所积聚的正能量。

  任何一项事业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重要的是要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而正视问题、还原真相,或许是距离疏解民意、解决问题较近的选项之一。对于正深陷舆论漩涡的中国篮球界来说,正视弊端、澄清是非,就是争得理解、走出漩涡的关键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78239.shtml report 1116 有关篮管中心内部失和的传闻不断浮出水面,超乎很多人的想象。对于正深陷舆论漩涡的中国篮球界来说,正视弊端、澄清是非,就是争得理解、走出漩涡的关键一步种种迹象表明: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