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1轮 > 广州富力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帅9战拿19分富力从保级变亚冠 胜率一举翻倍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5比1创造了广州富力队本赛季赢球的最大分差,姜宁完成帽子戏法外加2个门柱,武汉卓尔队唯一的进球还是富力队门将脱手的“帮助”……昨晚富力队面对中超“副班长”卓尔队,赢得比预想的还要轻松。而在越秀山遭遇惨败之后,卓尔队主帅图拔正式下课。

  雅库布神力再现

  对阵“副班长”,埃里克森雪藏了球队的第一射手拉斐尔,前场祭出了姜宁、达维与雅库布的新三叉戟组合。姜宁与达维两名技术出众的球员,成了卓尔队后防线的噩梦。比赛前17分钟,两人便频频相互送出妙传,姜宁还打中了一次立柱。

  雅库布再次展现了自己强大的适应能力,虽然少了好搭档拉斐尔,但他与姜宁、达维、张远的配合依旧默契。第25分钟,尼日利亚人神力再现,他带球突入底线,卡位时利用合理冲撞,一下将防守他的法蒂撞出去1米,导致后者直接失去了防守位置,引起了球迷的惊呼。雅库布随后轻松将球回敲到吊球点,姜宁一蹴而就。8分钟后,雅库布利用头球再下一城。

  接下来成了姜宁的个人表演,他在第44分钟和54分钟再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补时阶段,他的一脚劲射再次击中门柱,与“大四喜”擦肩而过。

  “没有什么秘诀吧,主要就是教练要求大家都一起努力,努力去赢球。”赛后谈到完成帽子戏法的诀窍,姜宁谦虚地说。他希望把良好的状态带到广州德比当中。

  连入3球会不会在德比前过早地暴露了实力?姜宁并不这样认为,因为他与广州恒大的球员彼此早已非常熟悉。

  埃帅心系德比

  昨日的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富力队上半场有14次射门,对手只有4次。4球领先之后,富力队稍有松懈,门将程月磊的脱手成就了卓尔队姚翰林的进球。后来张远将比分定格在5比1。

  输掉比赛,卓尔队主帅图拔认为两队的实力差距明显,他的队员专注力不够集中,而且没有完全执行他的战术。

  卓尔队上一轮1比2输给长春亚泰队后,主帅图拔虽然没有下课,但俱乐部已开始与其争夺球队的控制权。在训练、用人、临场指挥等诸多问题上俱乐部不满的图拔,昨日的一场惨败,成为他的“最后一战”。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上半程富力队客场以2比0击败卓尔队后,卓尔队前任主帅郑雄下课,由此开启了“图拔时代”,昨日惨败于富力队之后,卓尔队的“图拔时代”也就此终结。

  赢球的埃里克森则非常开心,他连用了三个“very good(很好)”称赞球队的表现。昨日里皮也到场观战,为广州德比也加了把“火”。

  对此埃里克森表示,他与里皮之前就通过电话,他也会到天河体育中心观看恒大队的亚冠比赛。对于下一轮的广州德比,他表示:“我希望他们因亚冠比赛出现疲劳,不过他们有很多优秀球员可以轮换。我们会在德比中给他们制造麻烦,当然他们也会给我们制造困难,我很期待德比。”

  从25%到66.6%

  成王败寇,足球场上向来都是用成绩说话。从25%到66.6%,这是世界名帅埃里克森加盟富力后,为球队带来的胜率的变化。他只用了2个多月,便把富力队从保级集团带入争夺亚冠名额的行列,接下来的广州德比,他还会带给大家惊喜吗?

  富力队在本赛季开局并不顺利,前3轮均告失利。前12轮比赛,富力队只取得3胜3平6负的战绩,拿到12分,场均得到1分,胜率仅为可怜的25%。这其中还包括代理主帅黎兵带队取得的1胜1平。

  埃里克森加盟后球队的变化显而易见,9场比赛获得6胜1平2负的成绩,豪取19分,胜率高达66.6%,场均得到2.1分。

  埃帅最大的功劳是给球队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他让球队重新团结在一起,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于是我们看到了曾经郁郁不得志的拉斐尔变成了5场打入6球的“超人”,此前徘徊在替补与首发之间的姜宁如今完成了帽子戏法。埃帅的爱徒雅库布更不用说,只要能得到队友的支持,尼日利亚人的进球效率从来不用担心。

  从技战术层面来说,埃帅可以把拉斐尔打造成影子前锋、把达维改造成后腰,也可以大胆地把球队第一射手放在替补席上,将达维重新推到前场。总之,虽然埃帅因为时间问题并没有完全了解球队,但他的变阵,总是让人难以捉摸,却又屡屡带来惊喜。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球队近期的出色表现就把埃帅推上神坛,但他确实取得了与身份相匹配的成绩。战胜上海上港队之后,俱乐部重申冲击亚冠名额的目标,而二次转会期间放走了于贵君、粱岩峰等球员,也为球队在下赛季的补血留足了空间。埃里克森正带领富力队走向最好的时代。

  也许,与里皮在广州德比中的世界名帅对决,才是埃里克森真正的舞台,虽然两支队伍实力相差较大,但他或许能展示中超球队对阵恒大队的另一种“活法”。8月25日的天河体育中心,广州德比即将上演,埃帅还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鲁哲轩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83536.shtml report 2173 5比1创造了广州富力队本赛季赢球的最大分差,姜宁完成帽子戏法外加2个门柱,武汉卓尔队唯一的进球还是富力队门将脱手的“帮助”……昨晚富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