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减速疑似在等队友 网友吐槽“消极”比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博尔特
博尔特 太牛了!200米又“放水”夺冠
博尔特

  如果要问地球上跑的最快的人是谁,“博尔特”这个名字是不二人选。本届田径世锦赛100米决赛,博尔特已经以9秒77夺冠。昨天凌晨,在男子200米决赛比赛中,博尔特毫无悬念的以19秒66锁定金牌如愿完成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壮举,同时也收获了个人的第7枚世锦赛金牌。坐拥短道项目100米、200米的世界纪录,奥运和世锦赛冠军,如今的博尔特成为了地球上的短道之王。能够战胜他的,只有他自己。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提前30米减速 疑似在等队友

  博尔特在比赛开始前2小时便已经在热身场地开始练习,据称牙买加闪电的右脚有点小伤,在前一天跑预赛和半决赛时都缠着白色绷带。不过在赛前15分钟时,在检录室的博尔特则十分轻松,当意识到镜头对准自己时,博尔特居然手舞足蹈起来,似乎是在模仿正在进行激烈竞争的标枪选手的投掷动作。

  入场时,博尔特背着双肩挎和其他选手一起步入场内,当看台上的田径迷呼喊他的名字时,牙买加闪电举起右手剑指天空,王者之风尽显。比赛开始后,博尔特前五步便取得领先优势,刚入弯道便超越了外道的英国选手格米利,进入直道时博尔特已经取得明显优势,并一度将优势扩大到3米左右,不过距离终点还有30米左右,博尔特明显放缓了脚步,似乎在等着最外道的队友“威尔”。冲线后,博尔特依然挺开心,并与获得亚军的威尔撞拳庆祝。不过这一次,博尔特多了新的庆祝动作,就是亲吻了自己的肱二头肌。最后,他又身披牙买加国旗,在跑道上摆了个“大”字造型,外媒表示,博尔特太霸气了,真是无人能敌。

  网友吐槽博尔特“消极”比赛

  19秒66,这虽然已经是本赛季男子200米的最好成绩,但对博尔特的要求显然不能这么低,特别是他在比赛的最后30米又有明显减速的“放水”行为,许多粉丝表示“忍不了”。这场200米决赛注定是博尔特的独角戏,他的最大对手师弟布雷克和美国名将盖伊都没来莫斯科,前者因伤,后者身陷兴奋剂丑闻。也难怪博尔特在全力跑了前100米之后,就已经发觉没人能对他构成威胁,开始“消极”比赛。如果博尔特全力冲刺,成绩肯定不是“如此一般”的19秒66,很可能能到19秒50上下。

  网友们惊叹博尔特的表现的同时,也不忘吐槽开了:“不尊重对手和观众,消极比赛”“能不能不放水啊”“这成绩太差了,博尔特从火星回归地球了”“再这么玩,200米比赛真没看头了”。名叫“hsla100”的网友说:如果博尔特和迈克尔·约翰逊同一个时代,那约翰逊就悲剧了,因为跑步不同于别的项目如网球、拳击等,跑步可以通过计时器直接量化,谁快谁慢一目了然。

  博尔特:减速冲刺 因为腿部不适

  赛后,博尔特每每在最后冲刺阶段故意放水的做法还是遭到记者的提问。决赛冲刺再次减慢速度是出于怎样的原因和考虑呢?

  对于自己在最后冲刺时刻减慢速度、没有拼尽的提问,博尔特坦言这样做的原因更多来自身体的不适以及教练的提醒。他说:“当我进入直道,我感觉到有些疲劳,我的腿感觉有点沉重。我的教练告诉我,如果有可能,不要用力过猛。所以在最后(冲刺阶段)我有一点点退缩。”在2009年世锦赛上,博尔特以19.19的人类极限成绩创造了男子200米的最快纪录。但是在随后的几年当中,博尔特从未突破。

  “对我来说,100米是为了向所有人展示谁才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是200米决赛对我则意味着更多,在这里我必须捍卫自己的荣誉。”博尔特说,“200米是我最喜欢的项目,所以这场胜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今晚赛场的气氛简直棒极了。我的目标是第二次捍卫我的冠军,在奥运会之前,本届世锦赛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

  博尔特将继续独孤求败

  虽然博尔特是当今世界上100米和200米跑得最快的人,但是闪电侠曾经明确表示过,他最爱的是200米。毕竟200米才是博尔特从小就练起来的项目,而100米练习的年份也就6年,而且当时还是博尔特在苦苦哀求下教练才答应让他试水百米。因此,博尔特始终认为200米才是自己的主项。

  想知道博尔特在200米有多强,只需要罗列一个数据就可以说明一切。在200米历史上的七个最好成绩,博尔特一个人就占据了五个,只有队友布雷克和美国传奇迈克尔·约翰逊能够与他媲美,而200米的世界纪录也是博尔特创造的19秒19,闪电侠跻身20秒大关更是家常便饭。

  三枚世锦赛金牌,两个奥运会冠军,两破世界纪录……博尔特在200米项目上已经6年不败!不少人认为博尔特在百米上的优势越来越小,不过当今世界上有人敢说能在200米挑落博尔特,毫不夸张的说现在还不到时候!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8/19/content_96180.htm?div=-1 report 2774 博尔特如果要问地球上跑的最快的人是谁,“博尔特”这个名字是不二人选。本届田径世锦赛100米决赛,博尔特已经以9秒77夺冠。昨天凌晨,在男子200米决赛比赛中,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