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帆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川建议青岛办国际帆船赛 向巴塞罗那学习经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蓝绿交响——山与海的名人对话”。8月18日,作为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的重头戏之一,以富有诗意的标题命名的名人对话热闹开谈。当天的对话围绕帆船与城市话题展开,国际OP协会主席彼得·巴克利、德国基尔经济局局长提姆·霍博恩以及欧洲帆联前副主席谢尔·博京等国际帆船界名人都积极发言。当然,对于青岛人来说,刚完成了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郭川是其中最熟悉的面孔。郭川大胆建议,青岛创办自己的国际帆船赛。

  揭秘环球前“青岛号”落脚香港

  郭川当天主要是以自己环球帆船赛的亲身经历以及多年从事帆船运动的见闻,揭示帆船之都青岛与其他帆船城市的差别。而说到差别,他首先对自己的环球航行筹备进行了一个揭秘。

  众所周知,郭川将家乡青岛作为自己环球帆船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但是鲜为人知的是,在环球帆船赛筹备的冲刺阶段,船只甚至都还未来到青岛。“我去年做环球比赛,第一目的地选择青岛,但是我的船没有运到青岛,为什么?因为运到青岛以后,我还得把它装起来、调试好,这个工作在青岛做不了,我就运到香港,在香港完成了这个工作。”作为对比,他讲到了法国,“比如说法国的一个城市,虽然是非常小的一个地方,但世界最职业的帆船手都在这里,相关的产业链、帆船的人才、帆船制造、电子专家等都会在这里找到。这样一个小地方,如果没有帆船,可能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地方,但是有了帆船就变得非常国际化,把我也吸引了过去。”

  建议学习巴塞罗那经验

  不仅用过去的经历介绍青岛与其他帆船城市的差距,郭川也用自己未来的计划给青岛帆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建议。他透露,继环球帆船赛之后,他已经有了下一步打算,“明年我想去参加一个比赛,叫巴塞罗那环球帆船赛,和青岛一样,巴塞罗那也是一个奥运城市。”他说,巴塞罗那的成功经验十分值得青岛学习,“巴塞罗那环球帆船赛是2008年开始 ,成为了非常知名的品牌,它的赛事总监、创办者就是巴塞罗那奥运会的运营总监,他就创办了这么一个赛事,我觉得这一点结合是非常好的。”

  因此,他大胆建议青岛举办自己的原创国际帆船赛。“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也有很多赛事,不过都是路过的,比如说克利伯、沃尔沃,我们希望青岛能有一个国际上属于自己的赛事,我觉得这将使得青岛在中国帆船界独一无二。”郭川说。

  实例名人帆船赛老外抢着上

  “名人”系列活动近年来已经成为青岛国际帆船周的保留项目。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国内外帆船界的名人扩大帆船周的影响力,并希望借此引导更多的市民爱上帆船这项运动,是这些活动的主旨。当天的名人对话结束后,“风帆舵手”名人帆船挑战赛也在奥帆中心举行。

  据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刘卫介绍,当天的名人帆船赛,参赛船型是珐伊26级帆船,参赛选手包括欧洲帆联前副主席谢尔·博京等国际帆船界大腕,“谢尔·博金夫妇在同一条船上比赛,比赛开始的时候谢尔·博金操控船只,后来就换他妻子了。”刘卫表示,谢尔·博金曾经当过专业运动员,现在也经常一家人一起出海。“名人帆船赛我们举办了三届了,每一届都有很多人踊跃报名,今天国际OP协会主席彼得·巴克利等也想参赛,但是因为第一次到青岛想看看这个城市,只好忍痛割爱了。”据了解,最终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正是谢尔·博金夫妇所在船只。

  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93047.shtml report 1551 “蓝绿交响——山与海的名人对话”。8月18日,作为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的重头戏之一,以富有诗意的标题命名的名人对话热闹开谈。当天的对话围绕帆船与城市话题展开,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