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再多三金平历史记录 抓狂:谁来打败我?

来源:现代金报

  随着昨晚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落幕,博尔特与队友将最后一个项目4×100米接力金牌收入囊中,再次完成100米、200米、以及百米接力三个项目的统治。算上此前的5枚世锦赛金牌,博尔特已追平传奇巨星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共同保持的8枚世锦赛金牌纪录。特约记者 金城

  人说,与博尔特出生于一个时代的短跑选手是悲哀的。因为只要牙买加“闪电”亮相赛场,金牌几乎不可能旁落;其实,如今短道赛场上的博尔特更加悲哀,因为没有强有力的对手,博尔特不仅失去了挑战世界纪录的兴趣,连夺冠后的庆祝动作都变得索然无味。

  “很多人没来,我实在无法跑出最快速度。这也是为何本届世锦赛,我成绩平平的原因。”博尔特赛后说道。

  对手太弱难以提劲

  冲刺阶段居然等队友

  博尔特出道至今,除了在赛道上给人留下不可战胜的印象外,其言行举止,特别是胜利后的庆祝动作也会被人津津乐道。可细心的体育迷们发现,本次世锦赛,因为对手实在提不起劲,外加之前弯弓射雕、亲吻赛场等动作太过于老套,牙买加闪电只好重新创意新动作。

  昨天凌晨200米决赛,博尔特在进入直道争夺时已大幅度领先对手。眼看最外道的队友威尔正疯狂加速试图追赶,博尔特索性在冲刺阶段开始东张西望,放慢了自己的脚步,似乎想要等一下威尔!看来,博尔特实在是没什么新动作可拿出来秀,索性就自创了“冲刺阶段等队友”!

  有人分析说,博尔特100米、200米大赛之所以表现得不够兴奋也是事出有因。除了加特林外,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两个人盖伊以及鲍威尔都因为服用违禁药物被禁止参赛。博尔特在决赛中都是在跟自己赛跑,100米9秒77、200米19秒66的成绩已算很差,牙买加人只是再一次为自己正名而已。

  世锦赛8金平纪录

  未来还是一个人独舞

  从2007年大阪世锦赛决赛输给了盖伊之后,牙买加飞人已经在200米项目上连续六年不败,三届世锦赛三枚金牌,成为该项目首个“三冠王”,摘下“帽子戏法”超越了美国人卡尔文·史密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在世锦赛男子200米两次夺冠的成绩。

  100米项目,除去2011年世锦赛博尔特抢跑被直接罚下外,2009、2013两届世锦赛都是摘金。算上4×100米接力三连冠,博尔特以3届赛事8金的成绩,追平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共同保持的夺金纪录。

  如果说,等到盖伊、鲍威尔回归后,在男子百米大战中,博尔特的战斗欲望还有可能再次被激发的话,那200米的比赛从目前情况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成为博尔特的“独舞”。

  专家建议改练跳远

  “闪电”转行并非玩笑

  只要博尔特还处在巅峰状态,也许就很难有人在短距离项目上击败他。想要让博尔特的大赛奖牌成色发生变化,也许真得等到他“转行”后才能实现。

  别看加特林、盖伊都曾有过在百米赛道上战胜博尔特的经历,但真到了世锦赛或是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赛场上,瞪起眼的博尔特从没有让金牌旁落过。这样的情形让那些与博尔特同时代的短距离高手们感到绝望,同时也让博尔特自己有些“厌烦”。所以牙买加人曾亲口表示,自己有兴趣转行去踢足球,并且向豪门曼联抛出了橄榄枝。当然,也有好事的专家给博尔特提出建议:如此身高腿长又爆发力十足的身体,去练跳远一定能够在国际赛场披金斩银,特别是跳远,昔日田坛巨星卡尔·刘易斯等人,都是集100、200和跳远于一身。

  从目前情况看,博尔特“转行”也许并非玩笑。性情率真又敢作敢为的牙买加人在玩够了短跑后改行去踢足球完全是有可能的事情。

  ■盘点中国军团

  没了刘翔少了亮点

  一银三铜,这是中国田径军团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交出的最后成绩单。相比于上届的一金两银一铜,中国军团在奖牌数量上没有下降,倒是成色质量变了不少。而从队员发挥看,这届世锦赛上,中国运动员的亮点屈指可数。

  上届大邱田径世锦赛,李艳凤在女子铁饼上夺得唯一一枚金牌、刘翔摘得110米栏银牌、刘虹夺得20公里竞走亚军、张文秀获得女子链球铜牌,这几枚奖牌都令人印象深刻。但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也许只有只差千分之一秒就能闯进百米决赛的张培萌了。

  但张培萌这一俊遮不了百丑。男子跳高的张国伟跳入决赛,但无论在成绩还是训练传承上,都没法和30年前掀起跳高热潮的朱建华搭上关系。

  女子长跑曾在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称霸世界,如今甚至已不是中国田径的奥运重点项目;110米栏项目在刘翔受伤后,新人水平直线下降。

  陈定在竞走项目上为中国队取得的那枚银牌没有成为“遮羞布”,反倒因为其曾在奥运会上夺金的表现让人对他本次比赛的成绩心生遗憾。

  刘虹在女子竞走中夺取的铜牌得益于前面的俄罗斯选手犯规被罚下。女子投掷项目本是中国队优势项目,但这届比赛只有张文秀在女子链球上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届世锦赛与全运会离得太近,造成很多省市不愿意明星选手为国出战,这也是中国选手“集体沉默”的一大因素。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93113.shtml report 2237 随着昨晚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落幕,博尔特与队友将最后一个项目4×100米接力金牌收入囊中,再次完成100米、200米、以及百米接力三个项目的统治。算上此前的5枚世锦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