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闪电放慢脚步金牌仍没旁落 博尔特200米三连冠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牙买加闪电”的极限在哪里?看了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后可能都不会有答案。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博尔特在最后30米时故意放慢了速度,仍以19秒6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得冠军,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实现男子200米三连冠的选手。

  最后30米“减速”冲刺

  作为200米世界纪录19秒19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9秒73的保持者,博尔特几乎提前锁定这枚金牌。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他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总是在最后时刻减速,轻轻松松晋级。

  到决赛时,媒体越来越“放松”对博尔特的关注,公认“闪电”夺冠最正常,任何人都不会感到意外,除非博尔特抢跑或退赛。按照专家分析,决定博尔特能跑多快的只有两人,一是美国新秀米切尔,在半决赛曾跑出19秒97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第一位;二是他的师弟沃伦·威尔,曾在今年跑出19秒79的世界第三好成绩。

  发令枪响,博尔特最后一个才冲出去——以他的实力,完全没有必要冒险去压枪跑。博尔特全力跑了前100米之后,已经发现没人能构成威胁;平稳进入直道冲刺阶段后,他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正当全场观众以雷鸣般的助威声迎接“闪电”冲线时,他却在最后30米慢了下来,“若无其事”地冲过终点,成绩定格在19秒66。 慢镜头回放显示,博尔特在冲刺前瞄了一下威尔的位置,从那一刻起就放慢了脚步,似乎想要等一下小队友。在博尔特的带领下,威尔也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以19秒77拿到银牌;米切尔以20秒04摘得铜牌。

  如果博尔特全力冲刺,很可能冲进19秒50;事实上,19秒66已是历史上的前20位。

  披着国旗的“牙买加闪电”环绕赛场慢跑,习惯性地享受全场观众的掌声,甚至遭到女粉丝的强吻。他再次给粉丝们表演弯弓射箭,但这一次多了新的动作——亲吻了自己的肱二头肌。

  正全面超越传奇前辈

  本届世锦赛的100米和200米项目,博尔特都没有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但情有可原。100米是雨中作战,200米是冲刺减速。博尔特可能就是要这种效果,留给田径迷更多的遐想。

  昨日夺得200米金牌后,博尔特已在奥运会和世锦赛共收获13个世界冠军,虽不及20世纪最伟大田径巨星、美国选手卡尔·刘易斯的17金,但刘易斯的金牌有6枚来自跳远,短跑金牌只有11枚。可以说,博尔特已经超越刘易斯,成为史上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短跑金牌最多的选手。

  国际田联自1983年举办第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至今已有30年,其间只有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夺得8金,如今手握7金的博尔特已无限接近传奇。接下来男子4×100米接力赛,博尔特将与队友再次出击。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博尔特有望再夺一金,追平刘易斯的纪录。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35岁的卡尔·刘易斯收获跳远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辉煌的句号。从博尔特的状态来看,他有望在战绩、声望上超越前辈。博尔特到8月21日才年满27岁,2020年奥运会时34岁。只要在未来几年不受伤,他依然是男子短跑的夺标热门,在奥运会超越卡尔·刘易斯创造的9金纪录也很有希望。到2020年还有三届田径世锦赛,博尔特究竟能创造怎样的辉煌,实在难以预测。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93331.shtml report 1718 “牙买加闪电”的极限在哪里?看了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后可能都不会有答案。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博尔特在最后30米时故意放慢了速度,仍以19秒66的今年世界最好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