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年最差战绩收官 没刘翔的田径像没姚明的男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琼

  昨天是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收官日,中国田径队最终以1银3铜完成了世锦赛征程,这是近四届世锦赛以来,中国队第一次没有金牌入账。

  但同时,另一个消息也引发关注,远在美国养病的刘翔治疗和康复已近收尾阶段,据相关人士透漏,刘翔从未提及“退役”,如今国际上110米栏水平的低迷很可能促成他的复出。

  这两条新闻的同时出现,唯一可以解读出来的是,因为本届世锦赛无金牌入账,众人在这一刻更加怀念当年的超级英雄——刘翔。但其实,哪怕刘翔真能复出,哪怕他真能再摘金夺银,能救得了中国田径的一时,无法解决中国田径骨子里的问题。

  中国田径必须直面,没有刘翔时日子怎么过的问题了,千万别像中国男篮,缺了姚明一筹莫展。

  曾经刘翔被称为“国宝”。没错,国宝这两个字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这个独苗式冠军几乎代言了整个中国田径——看台上观众如云,媒体上铺天盖地的田径报道。所以,那时候有人觉得中国田径的春天到了,但只有当刘翔离开后,田径繁荣的泡沫才彻底破灭,我们看到的是穷得捉襟见肘的家底,无人问津的比赛。

  本届世锦赛的战绩尴尬在意料之中,但当这样的成绩放到面前时还是有点触目惊心,也难怪大赛结束后连当家人都不愿出面做个总结。

  有人说,这毕竟它是全运会之前的一届极为特殊的世锦赛,情有可原。但同样是全运会前的世锦赛,中国游泳照样拿出了过得去的战绩。所以,所谓的年轻、全运战略只能是挡箭牌,真正的原因是,这已经是中国田径的全部家底了。

  本届唯一的银牌,来自连全运会都没有参加,拼了老命比世锦赛的奥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如果没有他这块意外的银牌,可能中国队的最好成绩在只能定格在第三名。此外,三枚铜牌无一例外都来自传统强项——铅球、链球、女子20公里竞走。

  但相比这些田径世界的非主流项目,唯一让国人热血沸腾的是功亏一篑的张培萌100米半决赛的十秒。

  莫斯科世锦赛,也有让我们聊以自慰的,至少这一届世锦赛上,小鬼们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田径的希望。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超过半数都是世锦赛新人,有不少的大学生运动员,本次世锦赛上男子撑竿跳、跳远……这些项目都破纪录地进入了决赛。至少到了第二周,中国选手没有从决赛场上彻底消失,这已经够让我们庆幸的了。

  现在的中国田径,与其感怀刘翔时代的虚假繁荣,不如好好看看,怎么打好手里的这副牌,培育好长势不错的那些苗。

  男子竞走20公里 陈定 1小时21分09秒 银牌

  女子20公里竞走 刘虹 1小时28分10秒 铜牌

  女子铅球 巩立姣19米95 铜牌

  女子链球 张文秀 75米58 铜牌

  女子标枪 李玲蔚61米30 第8名

  男子跳高 张国伟 2米29 第9名

  男子跳远 李金哲 7米96 第12名

  女子撑竿跳 李玲 4米45 第11名

  男子撑竿跳 薛长锐 5米50 第12名

  男子100米 张培萌 10秒00(破全国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94634.shtml report 1695 昨天是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收官日,中国田径队最终以1银3铜完成了世锦赛征程,这是近四届世锦赛以来,中国队第一次没有金牌入账。但同时,另一个消息也引发关注,远在美国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